IT岗位需求最旺 软件人才急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某专业人才网日前发布的就业指数报告显示:7月网上发布岗位中,IT业(计算机、信息服务、电子、电信)用工职位占用职位数中45%强,接下来是咨询服务业占6.79%,建筑、房地产业占6.03%。

  该网站人士解释说:虽然牛气十足的IBM、西门子、惠普、甲骨文、柯达的中国公司纷纷裁员,究其缘由,大部分是基于IT业自身特点造成的。IT技术升级快、变化快,产品和市场周期大为缩短,市场形势和环境变化极快;技术竞争激烈对生产成本的竞争也产生极大影响,需要不断降低成本来提高赢利。通过人力资源的裁撤增补进行调整,成为现在IT业降低成本、优化业务结构经常使用的一种手法。

  但IT公司研发部门的人员,尤其是相对资深的研发主力和骨干,则稳定性较强。中国移动通信、联想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西门子(中国)等众多企业,一直在大量招聘高级研发人员。

  其中,联想研究院作为联想集团公司级的中央研发机构,招聘要求非常高,要求从业人员为国内具备博士学历学位的人员、国外获得博士学历学位的留学人员或是研究院内部符合条件的员工。

  暑期中,IT认证培训业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据权威资料显示,中国软件产业严重短缺四类人才:高端软件人才,低端软件人才,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国际化软件人才。中国软件从业人员已超过70万人,比2003年增长40%左右,但业界对于人才的需求仍然存在,尤其是对高级人才的需求声音不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