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业需求上扬 广告人才需求增长还未“井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大网站同期发布九月才市指数 企业运营、广告业需求上扬。

       上周,前程无忧、中华英才和智联招聘三大人才网站分别发布了9月人才报告,前程无忧9月的月平均有效职位数为293095个,与8月基本持平,期待着10月的爆发。中华英才网的“井喷”来得更早些,其全国共提供空缺职位数245986个,创造了近几年来职场单月提供空缺职位数的历史最高值。

       ■企业运营管理职位激增

       智联的数据显示,企业运营管理职位招聘数量从7月的3728个扩大到8月的4420个,进入9月达到了4944个,企业运营管理职位在智联的招聘比例也从7月的3.79%跃到8月的4.38%和9月的5.03%。

       智联高级顾问郝建认为,运营管理人才之所以被企业趋之若鹜,是因为现在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高层管理的战略需要有很强的执行力的中层来贯彻下去。

       ■广告人才需求增长还未“井喷”

       据中华英才网统计,自今年三季度以来,广告人才的需求就在稳步上升,7月份人才需求总数是14591个;8月份是14745个;到了9月份,广告人才需求量上涨到了14999个。广告人才的需求人数逐月增长,却没有出现“井喷”的迹象,其高级顾问彭东玲认为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作为广告人,创意、经验、外语能力是三大不可缺少的条件。宁求精不图多,这不论对于成熟的外资广告公司还是处于初级阶段的中国广告公司来说,是用人的重要准则。第二,也是最致命的一点是中国普遍缺乏专业广告人才。据了解,现在广告业对人才的渴求程度不亚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我国对技术人员的渴求。

       ■北京职位数量仅次于上海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直是招聘大户。前程无忧数据显示,本月四个城市平均有效职位数依次为65807个、73897个、26220个和24818个,分别占了9月各地有效职位数的22%、25%、9%和8%,而“其他”类有102353个有效职位,占35%。

       同样是前程无忧数据显示,9月份各薪资段有效职位数与8月相比有所变化,其中最高端15000元以上和最低端1500元以下这两个薪资段分别减少和相对增加了一个百分点。前程无忧的高级顾问徐杉则表示了他对低薪时代逐渐到来的种种忧虑。

       顾问视点

      本期顾问:中华英才网高级顾问彭东 玲智联招聘高级顾问郝建

      中外资广告公司开打人才争夺战

       在2004年9月份首次于中国召开的世界广告大会期间,有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西方广告以幽默、夸张、简洁、含蓄的创意风格见长,而我们的广告啰嗦、复杂、趋同性太强,缺乏原创,没有震撼力。”彭东玲认为,为了求生存、求发展,国内广告公司开始四处寻觅人才;与此同时,雄心勃勃要大肆分享中国广告市场这块大蛋糕的外资广告公司,也纷纷招募本土人才,力争在强大的资金优势依托下,在人才资源上也占据优势。为了能更顺利地寻找到合适的广告人才,许多外资大型广告公司已委托“猎头”公司展开人才“搜捕”行动,外资企业对中国广告业的全面冲击即将到来。

       运营管理是协调高手

    郝建认为,从各个运营管理职位的要求看,运营管理人员既是业务方面的专家也是管理协调的高手,是具有高效执行力的直接管理者,是具体负责公司业务的运营,贯彻企业战略的核心管理人员,其地位和待遇都高于单方面负责市场、技术和业务发展的管理人员。他说:“从智联招聘的职位要求的共同点来看,他们是公司产品、市场销售、客服、财务、技术开发、网站等部门之间工作的工作接口,是有关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控制、调整或执行者。而高级运营经理要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与管理;组织预算计划、负责经营运作;组织、负责企业运作流程的全过程,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负责公司运营制度的实施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