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是哪里(杏坛镇属于佛山哪个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9月29日,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杏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灿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杏坛以村改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了产业发展格局、城乡发展格局、基层治理格局、生态文明建设格局、公共服务格局,走出了一条符合杏坛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数据显示,杏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20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69.74亿元,工业总产值781.0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5.76亿元,税收收入20.4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48亿元,与2015年相比分别增长41.69%、59.81%、145.35%、76.85%和73.73%。

剑指杏韵水乡、智造新城!顺德杏坛发布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9月29日,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杏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灿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杏坛镇宣文办供图

以村改为突破口,杏坛累计拆除整理土地近1万亩,建设170万平方米现代厂房,强力淘汰废旧塑料低端产业,推动产业向新材料方向迈进,形成了超100亿的新材料产业聚集,产业空间和产业结构实现了量的积累、质的提升。

谭灿荣表示,未来五年,杏坛镇政府将推动新兴产业确立主导地位、科技创新成为主要动力、绿色高效引导协调发展,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强化产、城、人和谐共生,提升治理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美丽、幸福、富裕的现代化“杏韵水乡、智造新城”。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00亿元。城市开放格局得到深化,产业质量得到提升,水乡生态得到美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镇人民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未来五年,杏坛将如何做?首先是全方位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包括壮大新材料和智慧家居主导产业,加快形成产值超500亿元的新材料、智慧家居产业集群,以及培育新能源、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

同时,杏坛将全领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通过高品质建设“杏韵湖”城市中心,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同时推动百安路、高富路升级改造,支持顺德新港二期开发,配合广州地铁32号线杏坛站规划建设。

杏坛还将全覆盖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包括高标准建设和扩建一批中小学,未来五年全镇增加6000个优质学位以及7000个宿位,谋划推进杏坛医院住院大楼建设,提供超600个床位,重新整合建设敬老院,提供不少于300个床位等。

【南方日报记者】蒋晓敏

【作者】 蒋晓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