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多久可以吃饭(每天30分钟慢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大家都知道吃完饭不能够马上跑步,因为容易引起食物消化不良,胃痛等不良症状,那么跑步后马上吃饭好吗?跑步后多久后吃饭才最合适呢?

刚跑完步就坐下吃饭?

刚跑完步后不能马上吃饭。有人认为跑步锻炼消耗了能量,应该马上吃饭补充,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跑步锻炼过程中消化系统功能减弱,锻炼结束后也不能马上恢复,马上进食的话,会导致下列危害出现。

运动多久后适合进食?

跑步的时候,身体下肢肌肉运动量加大,肌肉组织细胞对氧气和营养物质需求量增加,从而促使血液循环加速,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大。

并且毛细血管要扩张许多倍,血液大量流向运动的肌肉,而参与血液循环的血液总量不变,流经消化系统的血液供应量就会减少,导致肠胃蠕动减慢,消化腺分泌功能减弱。

运动多久后适合进食?

跑步结束后,身体血液循环不能马上恢复到正常状态下对各器官血流量供应,所以消化系统功能还是处于较弱的状态,马上吃饭容易加重消化器官负担,导致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

跑步结束多久后吃饭最合适呢?

跑步结束与吃饭时间间隔长短与锻炼的运动量密切相关,如果运动量比较大,吃饭间隔时间要长一些,反之,运动量小,间隔时间就短一些。

运动多久后适合进食?

一般来说,大运动量,大强度的跑步锻炼结束后,需要等待2小时左右再进食,中等强度,中等运动量的跑步锻炼后,过小时左右就可以吃饭;

运动量较小的跑步锻炼后,过半个小时,消化系统功能基本恢复,就可以吃饭了。

担心跑步后吃饭会长胖?

跑步运动后,身体消耗了大量热量,会使人产生饥饿感和疲劳感,需要吃饭来补充能量,吃饭后会不会长胖,关键在于吃了什么,进食量多少;

运动多久后适合进食?

一般来说,运动后进食如果吃高糖高脂的食物,而且不控制量的话,容易导致摄入的热量超出身体所需的热量,体内自然有剩余热量会转化成脂肪。

所以跑步后最好选择一个含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面包,牛奶,水果,来帮助肌肉肝糖恢复和肌肉合成,不吃糖分高和油脂丰富的食物,少喝运动饮料。

注:本文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

爱生活,爱运动,爱跑步。欢迎跑步微助手,为您分享更多跑步资讯!

END

感谢阅读本文

如果喜欢请分享给跑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