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解决打印机服务“print spooler”总是自动关闭的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打印机服务“print spooler”总是自动关闭,重新启动后,也是自动关闭。选择启动失败后,重启服务也不好用。

用了一上午的时候,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

1、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找到以下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pooler

选定Spooler这个文件夹,在右边窗口里找DependOnService这个键值

双击打开,里面多了个HTTP,把数据改为RPCSS,确定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启计算机。

2、发现在打印机选项里有许多的打印机,其中还有几个是PDF打印机,决定删除打印机里所有的多余的打印机,发现无权限删除。刷新后,所有打印机消失,再看“print spooler”又是是自动关闭。

3、进到系统盘system32目录下,进行如下操作

(1)删除 C:\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ERS 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因为正常的电脑此文件夹为空。

再次进入到注册表。

(2)点击运行,输入regedit,找到注册表编辑器,点击删除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oo1\Control\Print\Printers

删除这下面的多余的打印机,再次进到打印机选项里,发现多余的打印机已经没有了。

4、重启电脑,再次找到Print Spooler,发现其已启动。

5、重新安装网络打印机,设置成默认,打印,已经可以打印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