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男人要管住自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刚刚推出首支单曲的汪涵近日又意犹未尽地投身首张个人专辑的筹划中。汪涵对歌唱事业突然表现出的热情让人颇感意外。对此,汪涵昨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唱歌可以给他带来压力。他透露,除了现在主持的5档湖南卫视节目,他将再主持一档全新综艺节目。问及何时迎娶杨乐乐,他斩钉截铁地回答,今年一定会结婚。自称可以给爱人带来安全感的汪涵还说,男人要管住自己。

  ☆谈唱歌

  将翻唱张国荣曲目

  首度征战歌坛的汪涵选择录制了一首节奏轻快的歌曲《花花公子》。歌名看似放荡不羁,内容却是强调男人要自律、对女友要一门心思爱到底。制作人何厚华透露,整首歌的创意来自于汪涵本人。“相信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在外面一本正经,对自己却是个花花公子,精通各种浪漫手段。”谈及尚未开工的新专辑,汪涵胸有成竹,“整张专辑以慢歌为主,希望厚华老师能够帮我把这些年的人生感悟凝结成文字,做得温暖一些。此外,我还会翻唱偶像张国荣的歌。”

  回忆起新歌发布会现场,汪涵笑言:“原先以为录好歌之后就可以卖碟,发彩铃,干等着收钱了。”如今面对并不景气的唱片市场,他并不担心专辑销量,“我欣赏电影《最后的武士》里的一句话,大意是‘人不见得能够改变命运,但是可以尽其所能等待命运的揭晓’。我只管用心做专辑,不考虑销量,没有一点压力。”

  ☆谈主持

  不想总是打打闹闹

  正如制作人何厚华担心的那样,汪涵的主持工作繁重,明年年初能否如期推出新专辑不得而知。不过,汪涵倒是踌躇满志,明年不但要发专辑,没准还将开设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他说:“我和欧阳台长谈过,希望能够开一档新节目,根据明星们的特点自由改变节目风格。有些艺人年龄偏大或者性格比较内向,不适应在舞台上打打闹闹。况且我的年龄也在一天天增加,不想再总是这样闹了。”

  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金鹰节上,被外界视作黑马的汪涵与劲敌李咏一起落选了“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汪涵直言:“大家事前一直在拿我和李咏PK,最后这个奖被董卿拿走了,我想这是最好的结果。”如今同时兼顾5档节目的主持工作,汪涵表示从未担心过观众会对自己审美疲劳,也自认精力充沛,“作为主持人,能够累倒在舞台上是莫大光荣”。

  ☆谈婚事

  计划“偷偷”把婚结

  除了红红火火的事业之外,汪涵和同为主持人的女友杨乐乐的恋情也是格外甜蜜,并有望在今年修成正果。由于不断被外界追问婚期,汪涵坦言一直对女友心存愧疚,“结婚这件事被问了快一年了,对她的影响其实很不好。如果刻意回避的话,会引起外界猜疑。但是每次说完之后,又担心别人觉得是在借这件事增加曝光率。今年一定会结婚,但是我们俩会偷偷摸摸地把证领了,绝对不会大操大办。”

  汪涵表示婚后不会干扰妻子的工作,不希望一纸婚约约束了对方的发展。汪涵还自认是一个能够给对方安全感的男人。“我觉得男人能够管住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你连自己都把握不住的话,怎么去规划事业呢?”

  魔术师做好准备(记者手记)

  除了主持之外,汪涵还有一项专长是变魔术。采访正式开始前,他在手臂内侧放上一小撮烟灰,让我从一副扑克牌中任意抽取一张。随后汪涵快速地把烟灰涂抹开,我所抽取的那张扑克牌的数字和图案逐渐在他的手臂上显现出来。面对周围众人惊愕的表情,汪涵一脸得意。这个即兴表演让我在采访过程中频频走神,我压根儿看不出什么破绽。大概是我的求知欲望太强烈导致目光涣散,有所觉察的汪涵偷偷告诉我:“变这个是要有道具的。”其实,汪涵能变的不单是扑克牌,还有他的身份。从当年默默无闻的剧务到今天一心多用的名嘴,精力充沛的汪涵之所以能变而且敢变,因为人家早已做好准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