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保险(购买保险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听到买保险,很多人第一想到的是骗人的,听说某某找保险公司理赔,被拒绝了,于是一传十,十传百。所以保险业的名声一直不佳。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很多时候可能是保险业务员的问题。有些业务员自己没弄懂保险保障的内容,经过短时间的培训后,就上“战场”销售保险。在跟客户讲解保险的过程中,模棱两可,埋下很多隐患。现在购买保险种类繁多,方式也非常灵活,掌握必要的购买知识才能让你少走弯路。下面,保险君就来跟大家说说买保险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你以后能够买对保险不被坑!

如何选择保险(购买保险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图1)

第一:选择一个靠谱的保险销售或代理人。

因为自身对保险并不太懂,所以很多在选择保险的时候都会找保险代理人或销售。大家在选择保险代理人是否会陷入这样的误区:喜欢找熟人、朋友,觉得这些人比较可靠。这些行为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在保险上,熟人、朋友真的可靠吗?这些人精通保险吗?能长期在保险公司工作吗?能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提供终身服务吗?

所以,我们在选择代理人或销售的时候,应考察其是否专业性,是否精确地理解保险条款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相关权益,并在索赔时为客户提供专业意见。是否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保险方案,同时处理好保险保障、银行储蓄和投资(金融证券投资和实业投资)之间的关系和比例。

其次,考察代理人或销售的服务意识。不信任骄傲自大、不重视风险的代理人观点。如果代理人急功近利、不注重细节,不愿意倾听客户,那么他的服务意识也值得怀疑。

第二,选择靠谱的保险平台

1、是否具备网上销售保险产品的资质

现在互联网保险很流行,有人会担心互联网上买保险是否靠谱,只要有银保监会颁发的经纪牌照的公司,售卖的产品都是经过严格审查的,可以放心购买。查询是否合规,可进入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网站,点击保险专业机构查询在机构名称内输入需要查询的公司即可!

2、是否有完善的投保理赔服务

一个好的保险平台,一定会在投保的各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不管是投保前的咨询,还是理赔时的协助都要注重。

3、产品种类齐全

保险平台的销售的产品齐全,可以供自己选择。且都是正规保险公司承保的产品,可以在保险公司查询得到。

第三,产品多家对比优中选优

目前市面上有100多家保险公司,同一类型的产品可能存在大同小异的现象。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千万不能大意。只要细细比较一下,就会发现同样类型的产品在不同的保险公司会在缴费、保险范围、领取保险赔偿等方面有所不同。所以选购保险产品时要多比较,分清其中的区别。

如何选择保险(购买保险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图2)

第四,不贪便宜,保费预算要合理

面对同一类保险产品,不能看重哪家产品便宜,而是要看哪家产品保障范围大,条款清晰。如果为了少花钱而选择便宜的,等到要理赔的时候却被告知不在条款范围内,这可得不偿失。另外,预算好手中预算,保险是转移风险的,如果手中资金不多,投入过多的钱去买保险,一旦有什么突发事件,就很难妥善解决,所以要注意家庭保险总支出不要超过总收入的10%,控制好预算,才不会降低生活质量,也可以减少保险的负担感。

第五,健康告知要如实填写

互联网保险盛行,现在很多人都是在互联网上投保。我们在买健康类保险的时候,一般都是有健康告知的,健康告知一定要非常重视,如果健康告知不认真如实填写,会有拒赔的风险,而且保险公司要查健康记录也是很简单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健康告知并且如实填写。

现在配置保险是一件事情的事情,为自己配备必要的知识,让您作为聪明的投保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