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壁画是哪个朝代的-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敦煌壁画属于前朝北魏时期,莫高窟建于前朝时期,经历了16国,形成了巨大的规模。莫高窟的题材非常多,有很多的故事,反映出很多的社会现象,由于历史原因,敦煌艺术在宋代时走向了衰落敦煌壁画属于中国的艺术作品,是一种文化遗产。

敦煌壁画是哪个朝代的-简短介绍(图1)

  敦煌壁画属于哪个朝代的

  敦煌壁画属于前朝北魏时期,莫高窟建于前朝时期,经历了16国,形成了巨大的规模,在西魏时期莫高窟进一步发展,到了北周时期达到成熟,唐朝时期最为壮大。

  莫高窟的题材非常多,有很多的故事,反映出很多的社会现象,由于历史原因,敦煌艺术在宋代时走向了衰落,

  壁画中讲述了神的形象,神与神的关系,表现出来扔的寄托,作为宗教的艺术来说佛画像属于敦煌壁画的主要部分,其中含有各种佛像,比如说三世佛、七世佛、释迦、多宝佛等。

  敦煌壁画还有那些

  在北魏晚期壁画上出现了道家思想的壁画,比如朱雀、玄武、青龙、白虎,还有供养人画像,就是出资建造石窟的人,还出现了丰富的装饰图案,围桌,冠服等,千变万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