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五味子(中药北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五味子(中百思特网药北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北五味子 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北五味子

对于北五味子,其实很多人都会用它来煲汤、煲粥或泡酒,能够快速降低血压,是很好的中药材。

五味子具有敛肺、涩精、滋肾,生津,收汗等主要功效。

中医讲其可敛肺止咳,可用于肺肾两虚之虚咳、气喘,常与补肾药合用。

北五味子 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也可用于治疗久泻、阴液不足之口干渴、盗汗等症;凡一切气血耗散之休克、虚脱,皆可配补药用之。

五味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百思特网物固醇及木酚素,是少数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药材之一;五味子对五神经系统各级中枢均有兴奋作用,对呼吸系统也有兴奋作用,所以可用于镇咳和祛痰;因木酚素具百思特网有强效复原作用所以五味子也可减低疲身体的劳感等。

五味子除了可降低血压之外,还有利胆、降低血清转氨酶等功效。

五味子适应原样作用与人参相似;五味子能增强身体对非特异性刺激的防御能力。

增加细胞免疫功能,使脑、肝、脾脏SOD活性明显增强,故具有提高免疫,抗氧化、抗衰老之功效。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