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服掉色怎么办(黑衣服掉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黑衣服掉色(黑衣服掉色怎么办)

黑色的百思特网衣服穿久了后容易褪色,甚至是开始泛白,当遇到黑衣服掉色怎么办?我们可以使用盐水浸泡法、食用醋浸泡法、花露水清洗法等方法保证衣服的颜色光洁如新。下面,和360常识网一起看下,黑色衣服掉色应该怎么洗吧。

方法一:盐水浸泡法

盐水浸泡法是最简单的方法。为了防止新买回来的黑衣服掉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平常洗衣服的方法。如果黑衣服仍有轻微掉色的话,衣服可以在清洗之前先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衣服就绝对不会再掉色了!该方法最适合百思特网对付牛仔装和花色衣服的褪色问题,效果极灵。

黑衣服掉色怎么办 黑衣服掉色怎么洗

方法二:食用醋浸泡法

该方法主要针对的是红色或是紫色等颜色鲜艳的纯棉衣服和针织品。方法是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会就可以了!食醋的量不用太多,等它冷却以后,将深颜色衣服泡个30分钟。如果能够经常这样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证衣服的颜色光洁如新!

方法三:花露水清洗法

该方法更适合棉织品和毛线织品。方法为先按照常规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用这种方法清洗过的衣服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方法四:注意晾晒

晾晒黑色的衣服时,建议反过来晾,避免阳光直射。

黑衣服发白

黑衣服穿久后,或者是常常放在阳光下暴晒后就会发白。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如何处理发白的黑衣服?黑衣服发白的原因,我们可以从衣服的本质来看。处理发白的黑衣服,我们可以尝试将衣服浸泡在菠菜水。

黑衣服发白的原因有可百思特网能是衣服的质量不够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褪色。也有可能使用漂白水,导致黑衣服发白。

黑衣服发白,我们可以这样处理:

把鲜新的菠菜洗干净放水煮开,把菠菜水过滤出来后,等到温热不烫手时把黑色衣服侵泡在菠菜水里10到20分钟,或者时间长点,能够保持黑衣服的光泽与色感。因为菠菜水它有提色的作用,能把发白的黑衣服恢复原色。

黑衣服掉色怎么办 黑衣服掉色怎么洗

黑衣服变红

为什么黑衣服变红?这一个问题困惑好多人。黑衣服变红是由于退色的缘故,也有可能跟所用的水有关。那么,黑衣服变红怎么办?具体处理方法如下所示:

1、食盐浸泡法:

用直接染料染制的条格布或标准布,一般颜色的附着力比较差,洗涤时最好在水里加少许食盐,先把衣服在溶液里浸泡10--15分钟后再洗,可以防止或减少褪色。

黑衣服掉色怎么办 黑衣服掉色怎么洗

2、洗涤剂浸泡法:

用硫化燃料染制的蓝布,一般颜色的附着力比较强,但耐磨性比较差。因此,最好先在洗涤剂里浸泡15分钟,用手轻轻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不要用搓板搓,免得布丝发白。

3、氧化燃料染制法:

用氧化燃料染制的青布,一般染色比较牢固,有光泽,但遇到煤气等还原气体容易泛绿。所以,不要把洗好的青布衣服放在炉旁烘烤。

4、士林燃料染制法:

用士林燃料染制的各种色布,染色的坚牢度虽然比较好,但颜色一般附着在棉纱表面。所以,穿用这类色布要防止摩擦,避免棉纱的白色露出来,造成严重的褪色、泛白现象。

黑裤子发白怎么办

黑衣服发白怎么办?这个问题大家都想知道如何解决。黑衣服发白有可能衣服质量差,随时间流逝而褪色发白。对于处理黑衣服发白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彩漂水、浸泡菠菜水、加盐浸泡等方法。

一、使用彩漂水处理发白的黑衣服

1、先用洗衣液洗净衣物;

2、倒半盆水(约2L),取适当洗衣液倒入水中,观察污渍变化情况,再将衣物漂洗干净。

注意事项:彩漂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

二、浸泡菠菜水

菠菜水洗就可以让黑衣服变黑了,它有提色的作用。

黑衣服掉色怎么办 黑衣服掉色怎么洗

三、加盐浸泡

可在洗涤时往水里加入少许食盐,先将衣服放到盐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洗,洗涤后也不要在阳光下曝晒,这样可以防止或减少褪色。(因为盐有固色的作用)

四、茶水浸泡

用茶水浸泡衣服两个小时,再清洗,这样就不会发白。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