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炸薯条(家常炸薯条做法)

教你在家炸薯条,三块钱的成本炸一盆,酥脆可口,再也不用买着吃

家常炸薯条做法,一煮一冻、酥脆可口不回软,比肯德基的还好吃

大家好,我是第一美食的阿飞,关注阿飞有更多的家常菜供大家参考!

兼具酥、脆、松、软,有浓郁清香和大量盐粒的薯条,才是完美薯条!

作为日常休闲小吃,薯条在小朋友心中占有不可抹灭的地位,如若你敢给他叫一份没有薯条的汉堡套餐,他就敢给你哭个"惊天地泣鬼神",但是如果只点一百思特网份薯条,再来上一包番茄酱,他也能吃得津津有味。薯条似乎成了哄娃神器,如何炸一份可口的薯条,似乎成了当代妈妈必备的哄娃技能。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1)

今天,阿飞就给大家带来一个某德基在用的扎薯条方子,保证炸出来的薯条色泽金黄一致、不带黑边;外皮薄脆、不油腻;内部蓬松柔软、扎实不空心;即便是放上一段时间,依然保持清脆的口感,先煮后冻再炸制,分分钟炸出一份完美薯条。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2)

【炸薯条】

第一步:清洗

把土豆的外皮削干净,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土豆条,切好以后放入清水中,洗去表面的淀粉,以免土豆氧化变黑。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3)

第二步:煮制

锅内烧水,放入两勺食盐入底味,水烧开以后,把土豆条放入锅中煮30秒左右,土豆变色、表面微微透亮时倒出来,快速过一下凉水。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4)

第三步:控水

然后把土豆条倒在吸水纸上面,晾干水分备用,为了让水分更快的晾干,我们用风扇或者扇子吹一下。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5)

第四步:冷冻

水分完全晾干以后,把土豆条装入保鲜袋里,放入冰箱中冻3个小时以上,把土豆冻硬,这样炸出来的薯条不会软百思特网趴趴的,外层非常焦酥。3个小时以后,我们把土豆条取出来倒在小盆中,有粘在一起的用手掰散。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6)

第五步:炸制

锅内烧油,油温五成热时,油面轻微冒烟时,先倒入一半的土豆条,因为油比较少,一次炸不完,轻轻的推动让其均匀受热,保持小火炸2分钟左右,土豆条变色、定型以后捞出来。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7)

把剩余的土豆放入锅中进行炸制,土豆条全部炸定型以后,把油温升高至六成热转小火,把刚刚盛出来的土豆条重新放入锅中进行复炸,炸至土豆表面金黄、非常焦酥时即可出锅。配上番茄沙司、美味即成。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8)

阿飞有话说:

1.土豆一定要晾干水分再放入冰箱中冷冻,否则会粘在一起;冷冻过后再炸,薯条不会软趴趴的,外层非百思特网常焦酥;

2.薯条一定要经过二次复炸,口感才会外酥里软;

家常炸薯条做法(怎么炸薯条)(图9)

好了,一道外酥里软的炸薯条就做好了,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