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规定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规定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大?

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第一千零四十七条【法定结婚年龄】: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2021年规定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大?(图1)

在现实社会中大家都知道男女如果要结婚的话必须要经过登记手续,而且双方必须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可以登记结婚的。对于法定年龄,2021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第一千零四十七条【法定结婚年龄】: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2021年规定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大?(图2)

婚姻关系的成立基本的法律特征

1、结婚的主体是男女两性。

2、结婚行为是法律行为。申请结婚的双方当事人必须遵守法律的规定,履行法律规定的结婚登记程序。否则,婚姻关系不产生法律后果。即:不受法律保护的无效婚姻,须符合《民法典》所规定的实质要件和形式要件,否则不具有合法婚姻的效力。

2021年规定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大?(图3)

3、结婚行为的法律后果是,确立双方的夫妻关系。并承担由此而产生的责任、权利、义务。这种已确立的夫妻关系,未经法律程序,任何单位、个人或夫妻双方都无权解除夫妻关系。

4、结婚的必备条件:一是男女双方完全自愿,二是必须达到法定年龄,三是必须符合一夫一妻制。

5、结婚的禁止条件:一是禁止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结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