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的保存注意事项有哪些 化妆品存放注意事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化妆品的保存注意事项有哪些 化妆品存放注意事项

1、化妆品怕晒:阳光或灯光直射处,是不宜存放化妆品的。光线直射会导致它的水分蒸发,某些成分失去活性,紫外线更会使其中某些物质发生化学变化,出现膏体干缩,油体分离等现象,丧失了原有功效。

2、化妆品怕冷和热:大家千万别把化妆品冷冻保存,冬天也不宜把它放在寒冷的室外,冷冻会使化妆品发生冻裂现象,解冻后质地变粗,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

3、化妆品怕脏:使用后要拧紧瓶盖,避免用手直接取用,或是取用时注意手部卫生,如果一次取多了,也别放回瓶中了,免得导致细菌侵入繁殖,引得一些列皮肤问题。

4、化妆品怕久:提醒爱囤货的朋友,留意化妆品的保质期,别放太久,特别是开封后,它们的使用期限就更短了,需要尽快用完,而欧系化妆品则统一要求,标注使用期限,就是这样的标志:M表示月,标有6M,意思是开封后要在6个月内用完,12M则表示要在开封后1年内用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