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车市第一降六大车企谁将先出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去年2月底3月初,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相继宣布官方降价,由此引发了2007年大规模降价潮的来临。2008年随着车企间竞争的加剧,新车上市步伐和频率进一步加快,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调高了年销售目标的各车企有可能在近期打出“降价牌”。那谁将率先出牌?

   一汽-大众


捷达

  市场情况:去年一汽-大众旗下车型捷达在北京地区的售价已经跌破了7万元。近日,记者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捷达的最终售价上涨了3000元,最低配置捷达cix-p伙伴mt市场售价为7.3万元。宝来在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为1.1万元,其中,宝来最低款1.6l手动时尚型的价格仅为11万元出头。速腾目前的优惠幅度在6000-7000元。

  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一款b级车,迈腾目前也有了巨额的优惠,优惠幅度达1.7万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迈腾手动挡车型可以优惠1.7万元,而前一段时间货源不足的迈腾自动挡车型也有了5000元的优惠。

  降价指数:★★★★★

  上海通用

凯越

  市场情况:1月份,凯越销量为1.6718万辆,这与凯越市场终端价格的大幅度优惠是分不开的。记者从北京市场上海通用别克经销商处获悉,凯越全系优惠高达2.2万元,其中最低配车型1.6手动舒适型最低仅售8.58万元。

  有消息称,新凯越即将上市,从今年车市的情况看,新凯越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并不小,除了现有的竞争对手之外,北京现代的新伊兰特、一汽-大众的新捷达等车型都将竞争对手锁定新凯越。新凯越上市后,不管新老凯越是否会同时销售,老款凯越免不了降价销售。

  其他车型方面,君越在蒙迪欧、新雅阁和凯美瑞等车型的压制下,1月份仅仅销售了3013辆车,目前君越的优惠幅度超过了2万元。

  新一代景程长宽高分别为4820×1807×1450mm,2700mm的轴距使得车内空间比上代增大不少,颇为实用。但这并没有给新景程带来销量上的提升,目前,新景程的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

  降价指数:★★★★

  东风本田

思域

  市场情况:去年思域的优惠幅度为2.2万元,这也让思域的年销售数量超过8万辆。日前记者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思域目前仍保持了2万元的优惠幅度,这也是思域今年1月份取得8786辆销售成绩的保证。但随着中级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卡罗拉开始加大优惠幅度放量,福克斯今年仍然保持了月销量过万辆的成绩,连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1月份的销售也超过了6000辆,思域的压力可想而知。

  东风本田的另一款车型cr-v目前仍在加价销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再强行加装装饰,只要加价2.5万元就可以提现车。

  降价指数:★★★


  长安福特

福克斯

  市场情况:记者日前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福克斯的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1.1万元,还可以赠送2000元的油卡。虽然1月份福克斯销售1.2266万辆,但这也是在有了大幅度优惠的基础上取得的。目前三厢福克斯在速腾、明锐几款车型的挤压下,销售压力很大。两厢福克斯在标致307上市后,压力也不算小。

  福克斯是长安福特2005年推出的一款车型,有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定位于a级车。福克斯素以操控性闻名,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多驾驶乐趣,但随着用户的增多,作为美国车,福克斯油耗偏高的缺点也显露无遗。

  马自达3目前基本没有优惠,但销售权归长安福特后,马自达3的销量也没有实质性的突破,1月份马自达3仅销售3771辆。

  降价指数:★★★★★

  一汽丰田

卡罗拉

  市场情况:记者日前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一汽丰田旗下的主力车型——卡罗拉全系的价格再次出现松动。在北京地区的部分丰田4s店的优惠幅度达到5000元左右。丰田卡罗拉上市之后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但面对各大汽车厂商对旗下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和思域等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卡罗拉不得不再次降价来保住自己的地位。1月份,卡罗拉的销量再次突破1万辆,共销售1.5022万辆。

  由于新威驰即将上市,老款威驰已经不在北京市场销售。

  降价指数:★★★

  东风日产

  天籁

  市场情况:1月份,天籁的销量5108辆,而上次天籁销量超过5000辆是在2006年。销量的增长与天籁大幅度的优惠密不可分。记者日前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天籁正在进行大促销活动,特别针对3.5lvip旗舰版,在厂家指导价格的基础上整整让利3万元,这样的幅度足以诱惑,而其实这是天籁的最顶级版本。

  对东风日产销量贡献最大车型——tiida在1月份的销量继续保持了万辆标准,为1.1633万辆。目前,tiida市场上的优惠幅度为7000元。另一款中高级车轩逸1月份的销量也突破了5000辆,轩逸目前优惠幅度较大,为1.3万元。

  降价指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