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年6月12日南宋建立

80酷酷网    80kuku.com

1126年,金军第一次进攻北来都城东京(今河南开封)时,宋钦宗在兵部待即李纲请求下,同意守城,但暗中却派弟弟康王赵柏到全营作人质以求和。东京保卫战赢得胜利后,康工被召回,金兵退走,宋徽宗回到东京,钦宗解散各地援军,李纲被罢黜。经过半年休整,金军第二次围攻东京。
1127年春,全军攻破东京,来铁宗亲.自到金营乞降,被扣留。全军北返时,把徽钦二帝和宗室、后妃等3000多人作为俘虏带走,北宋灭亡。
1127年6月12日(来建炎元年五月初一日)宋大将宗泽等拥护康工在应天府(今河南商丘南称皇帝,这就是前来的开始,康王赵构就是宋高宗(1127-1162年在位),年号建炎。
不久,南家迁都至临安(今浙江杭州),成为们安江南一同的封建王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