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价格(豆油,菜油,棕榈油有什么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豆油价格(豆油,菜油,棕榈油有什么区别?)

豆油,菜油,棕榈油有什么区别?为何短期价格走势差异很大?

作者: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一般来说,三者都属于油脂,价格大趋势是一致的,但是短期走势上,豆油和菜油价格走势更为一致,但是和棕榈油价格走势短期存在一定的差异。

主要原因如下:

1. 豆油和菜油分别来自于大豆和菜籽的压榨,都是一年一种植一收获,而棕榈油来自棕榈树的油棕果子,它是一种四季开花结果及长年都有收成的农作物。油棕是世界上生产效率最高的产油植物,棕榈树通常2-3年开始结果,8-15年进入旺产期,到18-20年后开始老化、产量降低,这个时候通常需要砍掉重植。

2. 豆油和菜油的熔点低,在一年四季中都保持液体,而棕榈油熔点较高,当冬季时,棕榈油会结成固体,所以一般棕榈油在夏季消费更大一些。

3. 2003-2006年数据统计结果显示,棕榈油与豆油的价格变化相关系数为0.728,与菜籽油的相关系数为0.725,而豆油与菜籽油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953。可

这也是为什么豆油和菜油价格同向性更好,但是和棕榈油价格同向性就差了那么一点。

通过,了解了世界三大油脂的关系,希望能对您生产加工带来借鉴,只要能对您有用就是笔者最大的欣慰,感谢大家支持,点击左上方(笔者: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关注我,有问题也可以私聊我、欢迎来和我交流,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生煎包的做法(蒸包子 煎包子的别样做法)

下一篇果汁英语(Juice是果汁)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