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是从哪里来的?没有电会怎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日常生活中,各个领域都可以用到电,毕竟现在已经是一个电气化时代了,在工作也好,生活中也好,已经离不开电了,尤其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一旦离开了电,整个城市都会瘫痪,这一点不夸张吧。那么电是从哪里来的呢?

电是从哪里来的

众所周知,现在是一个电气化的时代,生活也好工作也好,根本离不开电,一般都是发电机进行发电的,另外为了实现远距离的运输,会通过变压器把电压升高,电压高了之后,电流就会变小,同时损耗也会变低。另外还会通过配电室来进行分配,传输到各个用电的地区,还有很多小配电所,运输到各个用户家中。这样运用起来就比较方便,而且可以短时间的传输。

电一般都是发电厂来完成的,现在还有很多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火力发电和发电,太阳能发电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