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微信某人聊天记录(修复微信某人聊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修复微信某人聊天记录(修复微信某人聊天)

随着网络信息的飞速发展,微信、QQ等即时工具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经常替代了传统的书信、电话等方式。

而即时工具的聊天记录,往往会存在一些证据瑕疵问题。例如,聊天记录可在当前设备删改、难以证明对方主体等。甚至有些人自作聪明地将一部分聊天记录进行删除、掩盖,这些行为都将加大此类证据的瑕疵风险。

为便于大家掌握基础的即时信息证据整理能力,提供如下要点以供参考:

微信聊天记录如何整理?下面的要点记牢了

1.整理聊天记录前,先确认沟通信息的完整性,确认是否有误删聊天记录的情形,以避免我方提交的证据与对方的不一致而被认定我方恶意篡改证据。若有误删的,可先行了解对应软件是否有云备份或者回复功能(例如:微信的“recover”功能)。

2.对于一般的聊天记录,需以截图的形式按顺序排列整理。但需注意:① 首先截图自己的账号信息以及对方账号或群聊的展示页信息,确认关联性及对方主体;②截图时下一张截图的第一条信息应当为上一张截图的最后一条信息,确认沟通的连续性和完整性;③按顺序排放在 word 文档中,大小以可以看清聊天内容为宜。

3.对于聊天记录中出现的图片要下载后另行放大再次粘贴在该对话窗口截图的后一位置,对于语音沟通的记录应当转化为文字后再行截图或者提供书面整理的沟通记录(即:以对话的形式将语音内容逐字敲成文稿)。

微信聊天记录如何整理?下面的要点记牢了

4.任何情况下不要进行退出群聊、拉黑、删除对方好友等有可能导致数据丢失的操作。

5.确认对方是否可以以任何方式单方清除您手机原件或电脑原件上的记录或数据(例如您使用对方自行搭建的平台、系统),若有此可能,请及时联系承办律师将当前证据进行固化(可能产生一定的费用,具体可与承办律师详细沟通)。

6.妥善保管好手机原件或电脑原件,开庭时需要当庭呈现并核对。同时, 为避免原件的意外损毁、灭失,原则上我们建议对相关证据进行固化(可能产生一定的费用,具体可与承办律师详细沟通)。

7.确保所提交证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连贯性,切勿选择性提交或有所隐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