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刘伟(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简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东省委刘伟(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简历)喜报!国核设备“霹雳鼠”刘伟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大小新闻客户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王晨芳)4月30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对2021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来自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的焊工管理室高级主管刘伟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现场接受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同志的颁奖。

喜报!国核设备“霹雳鼠”刘伟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刘伟自2007年大学本科毕业入职以来,迄今已经14个年头。14年来,他与核电事业共同成长与进步,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工作紧密接口,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先后荣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2019年度“杰出奋斗者”称号、2020年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烟台工匠”、第四届“烟台大工匠”荣誉称号。工作以来,获市级以上科技成果20余项,先后10余次获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质量工作者等称号。

喜报!国核设备“霹雳鼠”刘伟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心系焊接励志作为,为生产经营排忧解难

据了解,刘伟一直奋战在核电建设事业现场与科研最前线,致力于核电焊接功能和机理研究、焊接过程控制等工作,不断改善优化各类焊接生产工艺。他立足本职研究解决关键技术,牵头或作为项目主要人员完成了多项涉及核电焊接的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在同事眼中,他管理思路清晰,带领公司生产焊接团队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作为生产部人数最多车间的管理者,刘伟积极有效地化解进度和质量这个矛盾体,编制了焊工积分制考核管理体系和软件,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焊工考核与绩效分配难题。

喜报!国核设备“霹雳鼠”刘伟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扎根一线担当责任,为焊接事业竭尽所能

为推动自动焊工艺改进工作,刘伟牵头组建了公司“霹雳鼠”高效智能焊接团队。先后主持参与了国家能源局立项的结构模块狭小空间焊接机器人研究、第四批山东省科技创新项目AP1000钢制安全壳插入板组件与套筒自动焊研究、空气导流板铝合金焊接机器人工艺研究、双相钢不锈钢焊接工艺及耐腐蚀性研究、模块化车间的WMS焊接系统开发等多项核电专项课题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形成了自己的科研特色和专长。累计完成自动焊新工艺革新8项,其中6项实现了产品首次自动焊应用,已申报国家专利11项,取得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学术论文22篇,持有"霹雳鼠"注册商标7类。

喜报!国核设备“霹雳鼠”刘伟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博学笃志耐心施教,为企业发展培育人才

在焊接技能工人培养方面,刘伟勇于创新,带领生产焊接团队6次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培养出全国技术能手1人、齐鲁首席技师1人、烟台市首席技师4人,团队荣获全国百强示范班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2016年,刘伟被烟台工贸技师学院聘为专家咨询委员会焊接专业教授,多次受邀参与指导技术型蓝领培养社会实践活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