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电话定位找人(如何利用电话定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利用电话定位找人(如何利用电话定位)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国际地位也越来越高。最让人欣慰的是,中国的科技水平相比以往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种进步是世界都有目共睹的,比如电脑、无人机、手机,都受到了国际市场的欢迎,其中手机的代表就是著名企业华为,它研制出来的手机芯片正在往国际化推广。

但是,华为在世界市场的销售上并不是很顺利。因为当时正值中美关系紧张期,美国干脆颁布了禁令,禁止美企业为华为提供芯片,这导致华为的发展碰到了困境。大家都知道,今天我们购买手机,不管是哪个国家的品牌,它的零件分别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尤其是跨国大品牌。而这次美国发出这样的禁令,无疑给华为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这都是因为我国还没有自主研发5纳米级别的能力,所以美国才可以对我们形成压制。

中国北斗已覆盖全球,为何还我们还一直使用GPS?

而说到美国对中国形成压制的领域,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各国的卫星定位事业了。为了打破美国的定位系统垄断,避免出现战斗时美国切断定位系统的尴尬情况,我国决定自主研制卫星系统。

中国北斗已覆盖全球,为何还我们还一直使用GPS?

1970年,我国发射了第一枚卫星,开启了我国的航天事业。但是,第一颗东方红一号卫星因为使用化学电池,20天之后就与地面失去联系了,只能算是我国卫星事业的初步探路。到了今天,我国的卫星事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建立了自己的定位系统,甚至精度都可以达到0.1米了,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定位系统,那么北斗已经这么厉害了,为什么我们还在使用GPS呢?今天可算是知道原因了,答案很意外。

中国北斗已覆盖全球,为何还我们还一直使用GPS?

首先,我国卫星系统虽然已经建立成功,但是建立的时间其实很短。在定位系统建立初期,需要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它才能够成为一个成熟完善的定位系统。就像手机软件一样,需要不停地更新优化,补好系统的小bug。

中国北斗已覆盖全球,为何还我们还一直使用GPS?

而美国的GPS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全球定位系统。从建立到今天,GPS已经走过了几十个年头了,这使它成为了最成熟的定位系统。不管是从精度还是使用感来说,都是最好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