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是什么意思(萌和什么字结合寓意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名的作用在古代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起名者的美好愿望。故有“小名”一说。在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小名”,当属陶渊明的小名“溪狗”。所以很多人只知道那些好听的名字,殊不知,顾恺之小名“虎头”,郭沫若小名“文豹。所以大家也发现了,小名要比名字不仅简单,还非常口语化。

名字虽然只是一个代号,但是好的名字却能给别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不论是大名还是小名,都值得我们细细思虑。小名也不能过于随意,否则也会给孩子带来了不少烦恼。

萌是什么意思(萌和什么字结合寓意好)(图1)

图片内容来自于网络,侵删

——小铃铛

铃铛是一种可以让人感到欢快的玩具,其清脆的声音往往令人心旷神怡,用作女生乳名增添了名字的活泼之感。以“小”字起头,凸显女生的娇小可爱,营造了一位银铃般欢声笑语的灵动女生形象,凸显女生的甜美。

——甜甜

甜之一字,无论是从视觉还是听觉,字义上都给人带来甜蜜之感,犹如阳春三月的桃花酿造的蜜糖一样有着层层分明的粉色甜美。叠字的用法让名字叫上去更显亲密,增添了甜甜的氛围,让女生由内而外散发可爱。

萌是什么意思(萌和什么字结合寓意好)(图2)

图片内容来自于网络,侵删

——喵朵

喵是猫咪的意思,众所周知,猫是一种可爱的生物,时常用其萌萌哒的外表俘获人们的心,将猫元素融入女生乳名中,具有几分小动物的灵动天真,为女生的甜美增添亮色。朵为花朵,可用来展现女生的魅力。喵朵这个乳名,无形中有种猫咪花丛扑蝶的浪漫可爱。

——蜜糖

甜是什么味道的?浓密香醇的口感,甜腻诱人的香气,便是甜甜的味道,也是蜜糖的滋味。蜜糖将甜之一字形容的淋漓尽致。用于女生乳名十分的甜美可人,同时寓意女生是从蜜罐中长大的,体现了对女生的喜爱。

萌是什么意思(萌和什么字结合寓意好)(图3)

图片内容来自于网络,侵删

——奶糕

奶糕是一种食品,用奶制作而成的糕点,奶通常会让人联想到小孩子,有可爱的感觉。而糕点是软的,则体现了女生的柔软。奶糕作为女生乳名,营造了奶香氛围,有童趣可爱之感,又仿佛是一个软绵绵,奶呼呼的女生子,显得甜美动人。

——萌萌

萌的本义是植物发芽,蕴意着万物勃发,现代网络用语也形容人可爱到爆炸,萌萌哒的感觉。用作女生乳名是十分合适的,体现了女生出生到起名是第一步,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同时突出了女生的甜美,展现出一个精致秀丽,灵动甜美的女生形象。

温馨提示:乳名虽不如大名正式,但也需要精心挑选适合的名字。以上乳名虽然很符合女生的特征,但每个女生的命理不同,所选名字也应当是不同的,因此建议大家去“智能测名”测试一下名字,选出最符合您家孩子的乳名。

名字传承着人的情、义、志,甜甜的名字不仅是一种氛围享受,更是父母对女生的美好祝愿。给宝宝起一个祝福满满、寓意特别的小名,对不少父母来说也是费尽了心思,有时恨不得全家总动员,就为给宝宝取一个好听简单的小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