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巾什么牌子质量最好(中国纸巾十大名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纸巾作为生活必需品,看似毫不起眼,其中却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据统计,目前国内生产纸巾的企业足有上千家,经过行业的不断竞争和发展,许多优秀企业相继崛起。

当前,我国纸巾市场是以四大品牌为主导,它们分别是金红叶、恒安集团、中顺洁柔以及维达国际。目前这四个品牌已经占据了中国生活用纸领域80%的市场份额。

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恒安集团上半年营收高达109亿,击败维达、洁柔、清风等对手。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纸巾“第一品牌”。

纸巾什么牌子质量最好(中国纸巾十大名牌)(图1)

中国纸巾第一品牌的诞生

对于恒安集团,可能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但它旗下的的许多产品已经渗透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像心相印纸巾、七度空间卫生巾、安儿乐纸尿裤这些我们常见的品牌其实都属于恒安集团。其中,纸巾品牌心相印市场占有率更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而根据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20年中国品牌力指数,心相印全国排名靠前,一度超过维达、洁柔、清风等知名同行品牌。

并且在2019年,恒安集团全年营业收入达到225亿元,增幅近10%。其中,卫生巾、纸尿裤业务收入分别为64亿元、14亿元。而纸巾业务收入高达114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51.1%。毫无疑问,纸巾业务是集团的支柱产业。

纸巾什么牌子质量最好(中国纸巾十大名牌)(图2)

而在疫情冲击的2020年,很多企业营收均出现负增长,但恒安集团却依然实现较快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恒安集团营收高达109亿元,而同类型的其他纸巾品牌中,最高的维达营收也不过53.77亿元,洁柔营收只有36.16亿元。

由此可见,就拿营收数据来比较,维达国际和中顺洁柔都不是恒安集团的对手。毫无疑问,恒安集团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中国纸巾“第一品牌”。

恒安集团发展历程

其实,恒安集团的发展历史悠久,1985年在福建成立,是全国最大的生活用纸制造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后,于1998年成功在香港上市,并成功打进世界市场。

有意思的是,恒安集团一开始并不是生产纸巾,而是“安乐”卫生巾,而到八十年代的时候,“安乐”卫生巾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40%,而卫生巾业务发展到现在,“七度空间”类已经被大众们所熟知。

纸巾什么牌子质量最好(中国纸巾十大名牌)(图3)

直到1997年,恒安集团才开始把目光放在了生活用纸市场。于是大家所熟知的“心相印”这个品牌应运而生的。

恒安集团超前的眼光和先进的生产线,让“心相印”纸巾一上市,就成绩斐然。现如今的心相印,销售额更是突破了百亿元大关,还连续多年蝉联生活用纸行业第一品牌。

此外,根据相关报告显示,恒安集团的纸巾业务连续8年保持了32.5%的增速,就数据而言,中顺洁柔、维达国际都难以匹敌,恒安集团也因此占据了国内纸巾的榜首位置。

迄今为止,恒安集团形成了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生活用纸三大产业布局。

纸巾什么牌子质量最好(中国纸巾十大名牌)(图4)

不难发现,恒安集团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在于产品多元化的产业策略,同时,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恒安集团也开展了变革序幕,企业也积极转型数字化、平台化,以便跟上时代变革的步伐。

而也是随着恒安集团逐渐的站稳脚步,业务的往来也延伸到国外市场,通过并购外延和投资建厂的方式,也大大的延伸了产业链和观摩国际市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如今的恒安集团旗下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与地区,且受到海外消费者的青睐。

2020年7月28日,国际知名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公布了“2020年度亚洲区最佳公司管理团队排行榜,”恒安集团以强劲的实力从1400家公司中脱颖而出。

尾声

如今,随着电商的崛起,实体企业受到不小的冲击,而恒安集团跟随着时代的潮流,加大了电商的布局,进行了数字化的改造,坐稳行业第一的宝座。

而恒安集团想在市场上一直站稳脚跟,那么必定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通过对产品的创新、升级等方式来稳定市场的不确定局面,从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度。

没有一个知名品牌是可以一蹴而就的,都是需要长期艰辛的堆积。无论是什么样的行业,都应该根据实情去定位,这样才能做好一个企业。

未来,期待恒安集团能有更好的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