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蒸腾作用需要能量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蒸腾作用需要能量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蒸腾作用需要能量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蒸腾作用需要能量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蒸腾作用是指水分从植物表面散失的现象。水分在植物的表面由液体变成气体,这过程需要能量,这能量称为蒸发潜热,在大自然中这能量是由太阳供应的。植物幼小时,暴露在空气中的全部表面都能蒸腾。

蒸腾作用需要能量吗

蒸腾作用是什么

蒸腾作用是水分从活的植物体表面(主要是叶子)以水蒸气状态散失到大气中的过程,是与物理学的蒸发过程不同,蒸腾作用不仅受外界环境条件的影响,而且还受植物本身的调节和控制,因此它是一种复杂的生理过程。

蒸腾作用的过程

1.来自根部的水分

2.通过气孔散失到空气中

3.大部分化为水蒸气

4.通过导管输送到叶

查看更多【生物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