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电视小娘惹(小娘惹是哪个国家的电视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加坡电视小娘惹(小娘惹是哪个国家的电视剧)

小娘惹是一部由新加坡新传媒的华语电视剧。菊香反抗逃婚,遇到一日本青年摄影师。经历一番波折,两人结婚,诞下女儿月娘。动荡的大时代,让她饱受折磨。她的丈夫死了,她也死了,留下仅仅8岁的月娘。月娘辗转回到开始走向没落的外祖父家。在外婆的督导下,月娘学习传统娘惹的厨艺、女红,长大后就像她母亲一般漂亮。战后,逃难到英国的外祖父一家回来了,月娘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被歧视、毒打、折磨,为了保护外婆,她忍辱承受。月娘的美貌引来表姐的妒嫉,也引来了有钱的峇峇头家、出洋归国的富少、甚至英俊潇洒的英国军官的垂青,但她独爱一个“身无分文”的小司机陈锡。

黄元及天兰的女儿。九岁时因为患病而变成聋哑,也因此令她无法嫁给别人。当黄元决定把菊香嫁给查理张时,菊香愤然逃婚,其后嫁给日本摄影师山本洋介,并诞下女儿月娘。菊香虽然能够在日军进攻马来亚前上到最后一条船,但她与月娘最后都被黄家女人推下船。两人在海上逃生后,重回新加坡跟洋介团聚。菊香最后因逃难而死。

菊香和山本洋介的女儿,漂亮聪慧,不惧风雨飘摇的身世,继承了母亲坚忍不拔的性格,勇敢地活成乱世中一朵美丽的花。母亲死后,她寄住在外婆家,学得一手好厨艺,在黄家饱受欺凌,却乐观以对。被赶出黄家之后,学做生意有成,还反过来挽救破产的家族。她与新加坡爱上名门之后陈锡的爱情一路坎坷,爱人被迫娶了不爱的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