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银饰(卖银饰的销售话术经典)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买银饰(卖银饰的销售话术经典)

怎么辨别银饰品的真假和含量?有没有纯银饰品?一口气搞懂银分类

  银饰品的消费者现在有特定的人群,大多都是中年妇女。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解,为什么还有特定人群呢?银饰品也是饰品中的一大类,难道年轻人和男人就不买吗?

  主要是受到黄金饰品的冲击,银饰品被中年妇女购买后,主要送给外孙、孙子、孙女等等,比如常见的银手镯、银的长命锁这些。所以我们才说它是有特定人群的。

  但是,在购买时,很少有人会问这饰品的含银量是多少。因为在人们的主观想法里,既然人家卖的是银饰品,那么就是纯银的。

  其实,根本没有纯银饰品,这里面是分着类的。可惜很多人并不知道。更有甚者会在农村的集市上买到假的银饰品。

怎么辨别银饰品的真假和含量?有没有纯银饰品?一口气搞懂银分类

  也就是说,我们在购买银饰品时,忽略的一个含量问题其实非常重要,那就是这个饰品的含银量是多少?它不像黄金,人家说24K金就几乎等于是纯金了。

  不过,我们在这里要多一句嘴,就算是24K金也不是纯金,但至少金含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九还多。而银呢?银饰品的银含量要远远低于黄金的标准。

  也就是说,我们购买的任何一个银饰品,其实都不是纯银,而是银合金,而且在不纯银的饰品里面,还分着含银量。

  所以,这件事对于消费者其实还是挺重要的。

  那么,我们该怎么区分银饰品的真假?银的含量究竟分几种呢?

怎么辨别银饰品的真假和含量?有没有纯银饰品?一口气搞懂银分类

  Ⅰ:怎么鉴别银的真假

  小时候,家里有块银元,说是纯银的。但怎么知道是不是纯银呢?大人们会用两根手指上的指甲掐着银元,使银圆不沾肉,然后吹一下后快速放到耳朵边上听,发出“呜呜”声音的就是真的银元,也就是纯银元。

  长大后也就明白了,真银元是真的,但纯度不可能是纯银元,都是掺杂着铅或者锡的。

  那么,在我们平时生活中,我们怎么去辨别银的真假呢?

  其实,银的真假非常容易辨认,但需要我们了解银的特性。比如银质地软,所以它的成品相对来说也是软质的。了解这个特质后,我们可以用掰的方法,真银很容易掰弯。

  哪有人会说,银元能掰弯吗?那是面积太小,另外银元本身就是银合金,它掺了其它金属来增加强度。当有类似银元这样的东西要辨认真假时,我们可以用划的方法。

  如果是真的,划痕会非常明显,毕竟银质软。就算是掺了其它金属,也应该能划出划痕。有人说我这也是真的,就是掺的别的金属有些多,所以你划不出划痕。

  那就不能叫真的了。

怎么辨别银饰品的真假和含量?有没有纯银饰品?一口气搞懂银分类

  同时,我们也可以采取用火烧的方法,这也是民间用得最多的一个方法,同时也是最为直接的一个方法。

  银属白,如果想辨别真假,也可以用火烧的方法。真的银器越烧越白亮,而假的则会在上面留下烧痕的同时,还出现熏黑现象。

  最后就是用我们上面说过的那个听声音的方法。银是有特定声音的,比如我们拿一块钢扔在地上,声音就是清脆的。拿一块铁也是同样。

  但如果拿一块银扔地上,它的声音是软的,主要还是银的质地问题。

  这些方法一般不用在银饰品上,因为我们在店里购买时,不会出现以假冒充的现象。假货主要出现在一些农村的集市上。

  但是,我们在店里购买时,他们可不会告诉你银含量。真银是真银,但含量有多少,你不问,人家自然不会说。

  那么,银的含量是怎么回事呢?

怎么辨别银饰品的真假和含量?有没有纯银饰品?一口气搞懂银分类

  Ⅱ:银饰品的银含量有几种

  我们上面就说过了,我们购买的银饰品没有纯银的,不管是多大的饰品店,也不管是多亲近的人卖给你,都不可能是纯银,都是银合金,只不过银含量是有区别的。

  银饰品的含量,按照国家标准是三种,分别是:800银、900银和925银。

  我们来分别说一下这三种银的区别。

  所谓的800银,就是百分之八十的纯银加上百分之二十的其它金属,做成银合金饰品来卖。

  为什么要掺其它的金属?比如掺了铜后,它的硬度会加大。加了铝后,它会更加光亮。

  而银饰品中常加的其它金属主要有铜、铝、铅、锡。

  800银饰品是规定中含银量最少的标准,再少就不行了,这样的饰品含银量是百分之八十,剩下百分之二十是其它金属。

怎么辨别银饰品的真假和含量?有没有纯银饰品?一口气搞懂银分类

  再向上就是900银了,同上面一样,它的含纯银量是百分之九十,剩下百分之十为其它金属。这属于中间的一类银饰品,它的含纯银量不是最低的,但也不是最高的。

  而925银是含银量最高的银饰品了,上面已经解释过它的计算方法,我们能明白,所谓的925银也就是含纯银量是百分之九十二点五。

  银饰品中,如果能买到925银,那就是最高的了。但是,一般人都买不到,大多都是900银,甚至是800银。

  这些在进货时价格是不一样的,但卖的时候,由于购买者并不懂得这些银饰品还有这样的区分法,还有含银量多少这一说。所以价格都是差不多的,这样一来一去之间,差价就出来了。

怎么辨别银饰品的真假和含量?有没有纯银饰品?一口气搞懂银分类

  所以,如果在购买的时候不主动问人家,人家是绝对不会先说这是什么银的,这对于很多购买者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甚至是想不到的话题,人家提来干嘛?

  所以,我们在购买银饰品时,最好是问一下,然后多观察,看它的颜色、质地、软硬。如果重量很轻,那就是含铝多一些。如果是颜色发深,那就是含铅多一些。假如颜色毫无光泽,则是含铜量多一些。

  总之,当亮白色越均匀越高时,说明纯度越高。

怎么辨别银饰品的真假和含量?有没有纯银饰品?一口气搞懂银分类

  Ⅲ:总结的话就是,测真假有三种方法,分别是:听声音、用火烧、测软度。而银饰品的纯度含量也分为三种,分别是:800银、900银、925银。

  三种含量中,数字越大说明纯度越高,但达到百分之九十五点五,已经是银饰品中含量最高最纯的的了。再向上就没有了。

  明白以上方法后,我们在购买时可以仔细辨认一下,也可以开口问店家,比如说问一个含银量多少,至少能让他们明白自己不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小白,您说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qq为什么安装不了(应用宝为什么安装不了)

下一篇高富帅 白富美(真白富美和伪白富美区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