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发型设计与脸型搭配(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生发型设计与脸型搭配(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这些五官和发型的搭配,是男女生都要知道的事

其实这就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你只有一分钟展示给人们你是谁,另一分钟让他们喜欢你。只有留给人家第一印象非常好,我们才能开始更好的第二步,今天主要讲一下五官和发型的搭配,这个不仅仅是女生要知道的事情。

这些五官和发型的搭配,是男女生都要知道的事

谈到五官跟发型的问题上,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个5.7厘米的法则,这个法则是这样子的,您可以现在拿个卷尺来测量一下您的耳根到您的下巴的距离,要垂直距离。这个以5.7厘米为界限,这是来区分长脸和短脸的,当然这个准则是挑选适合我们头发的长度,因为发型的情况有很多种。

如果正是在这个中间的,那就说明你的脸的长度比较标准,如果是短脸,大家想一下邓丽君,邓丽君的甜美造型,其实一直都是短发齐肩的这个造型,还有张曼玉,张曼玉最先出道的时候应该是中长发,但是直到后来,当时的情况好像也是淹没在钟楚红等等一大片当时的美女当中。我反而看到她剪短完头发之后的一些老电影也挺漂亮。所以我们在做一些发型的时候,一定要看你脸型的一个长短。相对长脸来说,李嘉欣的脸肯定是属于长脸的,但是李嘉欣的造型一直都是大波浪啊,或者是比较长的,这个卷发也是美了好多年。

这些五官和发型的搭配,是男女生都要知道的事

其实发型的长短和脸型有太大的关系,那我们来聊一下脸型。严格说来,脸型分成七种。男女都一样,椭圆形、圆形、方脸、长脸、申字脸、心形脸,由字脸。

按照三庭五眼的比例,那肯定是额头、鼻子或者下巴,中间有一个部分肯定是偏差。三庭五眼是什么?发际线到眉毛,这是上庭,眉毛到鼻尖,这是中庭,鼻尖下巴,这是下庭。眼角外侧到同侧发际线边缘,刚好是一个眼睛的长度,两眼之间的距离也是一个眼睛的长度,所以刚好是5个眼睛的长度,这就是五眼。大部分明星基本上是属于三庭五眼还是比较对等的。

这些五官和发型的搭配,是男女生都要知道的事

椭圆脸

椭圆形的脸,其实就是非常标准的脸型,好多标准的美女都是这个造型。呃,这个造型,他什么发型问题都不大。当然这个发型大家也可以尝试全部扎一个很光的马尾,也会很漂亮,这个发型要考虑得比较多的问题,就是说和你脸部的立体感,跟你本身的发量还有是不是戴眼镜这个也是影响。总体说来,椭圆形的这个脸型是比较好搭配的。

圆脸

建议是头顶需要蓬松,因为本身想一下脸是偏圆,咱们得把它往椭圆形走才好看,那你顶区是不是要蓬松一点?还有圆脸可以尝试一下中分跟侧分的一个刘海,如果是圆脸的话,短发可以建议大家去留一个不对称的刘海,这样也显得脸比较瘦一点。如果是男性圆脸的话,可以尝试一下飞机头,当然既然是圆脸的男性,就避免厚重的刘海区。

方脸

方脸咱们都知道是脸宽方下巴,还有额头也是方的,我们视觉上你要去拉长,让它变得柔和一点,蓬松的一些卷发可以考虑。方脸分好几种,如果是整个脸方,可以尝试一下中长发。还有一个,如果是额头宽下巴小这类呢,建议用分斜线的刘海,用不同层次的刘海来遮挡一下宽的地方。

长脸

长脸当中,女性可以去适合一些中长发,前额,她多一些刘海,然后两边蓬松。男性可以把刘海稍微有个侧分,盖住前额,这样显得前面的额头没有那么长,李治廷,他是属于男性典型的长脸。

申字脸

申字脸就是菱形脸,额头小中间颧骨宽,然后下巴小,那这样子的造型就要缩小颧骨的宽度,女性造型上,头顶两边蓬松一点,可以试试有一些波浪或者有一些大卷来掩盖一下我们比较宽的这个颧骨,如果是中长发,也尽量少选择全部扎起来。男士就是尽量避免服帖、顺直的发型,男性是短发居多,可以试着增加头发的这个顶区厚度。男士顶区跟鬓角的发型应该是比较重要的。

心形脸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就是颧骨宽,然后是下巴小,这个时候就要增加下巴的宽度,建议到肩膀的中长发,如果脖子短的,那就在发型上调整一下。这种脸型可以试试中分跟侧分的刘海,现在很多明星都是心形脸。然后下巴可以适合一些发梢的大卷,增加一下宽度。男士的话适当的把头发留长,尝试留一下短的胡子,让下巴和上面更好的去平衡。有的岗位,有些行业可能是不让留胡子的,应该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调整。

由字脸

由字脸,顾名思义,头部小,下巴稍微宽大一些,那这个时候就要去增加头顶的高度跟蓬松感,可以适当的用侧分,去改变这个头小的视觉。避免留短发,男性可以留稍长一些的头发,有个层次感,增加一些顶部的厚度,这样就显得是不是稍微更蓬松更宽一些,这个时候避免头发一直堆在下颌骨,本来下巴就大,头发再堆在旁边,那更显得下巴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