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记忆力的食物(吃什么零食增强记忆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手机呢?我钥匙呢?我刚想说什么来着?相信这是很多朋友的每日三连问。人的记忆力跟什么有关系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记忆力呢?今天就来好好聊一聊。

经常忘东忘西,是老年痴呆的征兆?常吃这些能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衰退是老年痴呆的征兆吗?

阿尔茨海默病,即老年痴呆,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一般表现为记忆障碍、表达障碍和空间障碍即经常迷路、搞不清时间和地点等。短期记忆的偶尔失误是衰老过程的正常部分,并不是严重精神衰退或阿尔茨海默氏症或其他痴呆症发作的征兆,不必盲目的悲观。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要考虑是痴呆症的前兆了:

难以执行简单的任务(支付账单、穿着得体、洗漱);

即使在熟悉的地方也会迷路或迷失方向;

说话时经常遗忘词语、误用或乱码;

难以做决定或以不恰当的社交方式行事。

吃哪些食物对大脑有好处?

富含omega-3 脂肪酸的食物包括油性鱼类如三文鱼、鲭鱼、沙丁鱼、鳀鱼等以及某些坚果和种子如亚麻籽、核桃、奇亚籽等。

含B族维生素,如 B12、B6 和叶酸 (B9),以及K类维生素也显示出增强记忆力的好处,可以选择的食物有鲭鱼、蛋、鸡、香蕉、核桃、绿色蔬菜等。

食用某些富含类黄酮的水果,包括浆果、苹果、柑橘类可能对记忆力产生积极影响。

含有中链甘油三酯 (MCT) 的食物也可能对记忆有额外的好处,包括:全脂牛奶、牛油、全脂酸奶、椰子油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