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是哪里(新乐为什么评为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想了解更多石家庄趣闻和动态,请【老耿侃庄】

做为石家庄人,大家应该知道,咱们石家庄现在是省会城市,管辖8个区、11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前面老耿我为大家介绍过了辛集、赞皇、正定、行唐、无极这几个县的一些历史故事。今天,老耿我为大家介绍下新乐,它为什么取名叫新乐呢?被谁定下来了呢?下面听老耿我给大家一一道来!

石家庄新乐的名字,是这样被定下来的!

说起新乐,大家知道它隶属于石家庄市,距省会石家庄38公里。据说新乐是咱们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相传人类始祖伏羲生于甘肃天水、长于河北新市(新乐)、殁于河南睢阳。加上在新乐市区北2公里有历史文化遗迹伏羲台。据史料记载:"帝喾巡游此土,见伏羲之圣迹,集四方之民而化导养育之故。而筑台修庙以祀之"。可见新乐是咱们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这种说法还是有一定可信的。

石家庄新乐的名字,是这样被定下来的!

那么新乐的来历是什么呢?据史书记载,新乐在上古时期是冀州的一个城,到周朝时建立了鲜虞国。然而新乐在春秋时期属于中山国,到了战国属魏国,秦朝属巨鹿郡,汉时设新市县,属中山国。

石家庄新乐的名字,是这样被定下来的!

新乐市呢,在春秋时叫新市。西汉景帝二年,叫新市县。王莽时改为市乐县。西晋南北朝时期曾名新乐。隋开皇帝(杨坚)十六年,改新市为新乐县沿用至今。建国前归属关系几经变迁,建国后属石家庄专区。

--------------

想了解更多石家庄趣闻和动态,请【老耿侃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