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薪酬是什么意思 宽带薪酬含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宽带薪酬是什么意思 宽带薪酬含义

品牌型号:联想Geek Pro系统:Windows 10软件版本:

宽带薪酬是什么意思

宽带薪酬是一种新型的薪酬结构设计方式,是企业整体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薪酬管理的方法之一。

所谓“宽带薪酬设计”,就是在组织内用少数跨度较大的工资范围来代替原有数量较多的工资级别的跨度范围,将原来十几甚至二十几、三十几个薪酬等级压缩成几个级别,取消原来狭窄的工资级别带来的工作间明显的等级差别。但同时将每一个薪酬级别所对应的薪酬浮动范围拉大,从而形成一种新的薪酬管理系统及操作流程。宽带中的“带”意指工资级别,宽带则指工资浮动范围比较大。与之对应的则是窄带薪酬管理模式,即工资浮动范围小,级别较多。国内很多企业实行的都是窄带薪酬管理模式。

宽带薪酬与传统薪酬一样,对人具有维持、保障、激励功能,对企业具有保值增值功能,对社会具有劳动力资源的再配置功能。除此之外,宽带薪酬在以下几个方面表现出独特的特征与作用:宽带薪酬适应企业战略动态调整的需要;支持组织扁平化设计;关注员工技能和能力的提高;有利于职位轮换与员工职业生涯发展;促进绩效的改进;配合劳动力市场上的变化;有利于管理人员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的角色的转变;有利于推动良好的工作绩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