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批量制造百万富翁向员工派发岁末红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国税总局人士表示,金融从业人员将被列入税收监控重点。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2006年牛市过于火爆、成交量激增、新股发行突然提速,使得证券公司一举扭转自2000年以来的惨淡局面,自营业务、经纪业务、投行业务三大主业业绩均出现大增的局面,而且是井喷式增长。目前,国内著名的大券商中金、中信、国信等都传出将在“岁末红包”上给予员工们高额奖励。

  虽然各券商都对这一敏感话题笑而不答,但已经在圈内广为流传。广发证券高层人士在无意中表示,“一些大券商的员工拿万元红包应该不是稀奇事,像高级客户经理、业绩出色的营业部老总都将会有几十万至上百万元的提成。”据他所知,虽然各家券商经营状况不尽相同,但一改几年来的年终羞涩已不成问题。

  颇高的收益使券商变得极为慷慨。由于去年是问题券商的收尾年,很多被收购的券商工作人员在“后妈”接手后一直很不开心,但实际情况可能让他们惊喜,因为有券商高层已表态:“新老员工一视同仁,年终待遇都在一个水平线上。”

  而这还只是在经纪业务层面的回报。据记者所知,像一些激励机制较好的大券商,对于掌管大资金且投资收益惊人的投资部人士,由于有“按收益比例提成”的奖励机制,因此投资收益在去年翻倍的员工,注定还会有额外“分成”。一年的牛市,将券商几年的损失全部补回来,百万级富翁从业人员将成批涌现。

  一位券商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仅以经纪业务为例,一个北京的营业部正常情况可以把交易量稳定在1亿元附近。即使按平均佣金较低的1‰水平计算,那么每天的收入都会在10万元。对于大券商而言,在熊市大约花100万元就可以买到的一个营业部,现在几乎成了白捡的便宜,因为几乎10天的交易就可以收回当时的投资。日子突然好过了,也难怪大券商要在年底露出大手笔犒劳员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