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消费节后还款利用免息期巧赚利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刷卡,现在已是许多人的习惯消费方式。"十一"黄金周就要到了,各大商家都拉开了促销架势。节后往往是信用卡透支过期的高发期,业内人士提醒,应在节后通过银行对账单或网上银行及时查询消费细目,核对账目是否有误。  
  还款也能足不出户
  不少人觉得信用卡还款比较麻烦,因为很多持卡人还认为还款只能通过发卡行的柜台办理。实际上,目前大多数银行已采取信用卡与借记卡连通的方法,许多银行还提供了数种不同的还款方式。除了最基本的柜台还款、自动存款机存款外,最方便的就是"关联自动还款",也就是将自己同一家发卡行的借记卡与信用卡关联起来,每到信用卡还款日,系统便会从指定的借记卡账户上自动扣款,只要借记卡内余额充足,就不用担心忘记还款的问题。
  另外,通过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的转账,也能足不出户就轻松还款;特殊还款方式还有购汇还款、美元境外汇款,只要注意选择和灵活使用,信用卡还款其实很方便。
  利用免息期赚利息
  一般信用卡针对消费透支都有免息期,即持卡人可提前消费,过几十天再还钱,这段时间银行免收利息。银行的免息期多在20天至50多天不等。
  业内人士建议,可将薪水等现金收入都存在借记卡上,这样每天都有利息收入;再申请一张信用卡,进行购物、吃饭等消费时尽量刷信用卡透支,只要在免息期内还款,银行就不会收取利息,还能参加银行举行的一些积分活动。这样算下来,收入存在借记卡上可赚利息,而利用信用卡免息期透支消费,花银行的钱又不用掏利息,一举两得。
  ■理财语录 如果急速赚钱是"百米冲刺",那么理财就是"马拉松",比的是耐力,需要的是有计划、耐心和原则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