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深湛功力 修炼日内操作四阶段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修炼成期货日内操作高手,可能会经历以下四阶段:

  第一阶段:对赌。

  初级:刚刚试水,基本上只会下单,对于如何分析根本无从着手,可能会常上论坛看看别人如何分析,也可能会常在qq和msn上和经纪人聊,总之是白纸一张。

  高级:开始关注基本面和外盘,晚上不睡觉是常有的事,对于世界各地的天气非常关心,对于世界各国有关经济方面的信息无比上心,此时偶尔会做对一两单趋势,但理念上还处于“期货基本等于赌博”的阶段。

  小结:有很多人根本没经历此阶段,因为投机市场懂技术分析的人很多,不少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经历此关的人相当一部分会有保证金不明不白消灭的历史。

  第二阶段:技术分析。

  初级:此时开始留意别人的操作方式,开始研究基本面与技术面结合的操作方式,于是开始常进书店看技术方面的书,均线、指标、k线图整天挂在脑海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出现盘感之类的东西,实战的过程开始能抓住小部分短暂行情,但关键的时候还是会用基本面来鼓励自己,总体水平基本上还处于半桶水状态,偶尔大赚几把,然后隔几次夜就回到解放前了,还有不少人有暴仓的经历,这时开始怀疑隔夜持仓是否适合自己。

  高级:开始知道有人仅凭技术就可以获得稳定盈利,这时的盘感已经大为进步,开始懂得把感觉技术化,也开始懂得止损了,这时已经把日内操作定为唯一的操作方式,基本原则就是绝不隔夜,更重要的是,此时的交易系统已经初具形态了,这时基本面只是偶尔看一下,完全沉浸在技术分析的世界里,有了自己比较拿手的交易信号,每天只要看到机会就会轻仓操作,有时会连续赚上几十个交易日,但接下来也会连亏很多天,交易处于高顶-----低谷循环状态,这时交易员的信心开始建立起来,知道自己有赚钱的能力,但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

  小结:在此阶段的投机者非常之多,而且大部分处于初级阶段和高级阶段之间,相当多的人在此非常困惑,开始对自己不自信,在连续亏损后往往会考虑要不要退出这个市场。

  第三阶段:神功初成。

  初级:此时只关注一两个交易品种,基本面和外盘已经完全不用看,交易系统已基本建立,交易信号、止损点、止盈点和资金管理基本确定,此时交易者会发现适合自己的交易机会并不是那么多,也没必要每天都操作,有些风险必须要避过去,但每次操作都会重仓,而且会在自己最把握的时间进行操作,每天只操作一两笔,有一天会突然发现自己连续几个月都很难亏钱,就算亏损基本上也是止损范围内的,这时交易者心里已经明确:自己已具备稳定盈利的能力,只是欠缺长时间的考验,而且交易系统需要进一步完善。最关键的是交易者已经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和如何得到。

  高级:此时交易者已完全告别亏损这种事,交易系统已大功告成,赚钱已经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交易行为完全是机械的,不利的人性在交易过程中基本磨灭,此阶段是交易者财富暴增的过程,有些人一年盈利可以达到几十倍,此时的交易理念、资金管理和操盘技术在别人看来好像是骗人的,所以很难与别人进行交流,经常会感到孤独。

  小结:能达到此阶段的交易员非常之少,有人就算达到了初级阶段往往也很难再前进一步,因为此时最难的地方就是坚持自己的方法,技术上走火入魔也容易出现在初级阶段,但高级阶段则是功力大成,基本上没有什么弱点。

  第四阶段:退隐。

  此时的交易员已非常富有,日内操作也不太可能继续按以前的资金量去下单,所以很多小行情都放弃了,一年往往只做几次交易,但都是熟得不能再熟的日内大行情,其它的时间则花在教学生或是与交易完全无关的爱好上,此时交易员的心态已经不像是做期货的,家庭住址往往会选在郊区别墅,过的是隐居安逸的生活。

  小结:能达到此阶段的人可谓凤毛麟角,而且大都不图名利,性格已经返朴归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