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亿元小额贷款促创业带动就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会同有关部门在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的同时,加强职业培训和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难的局势。

  针对农民工大量回流的情况,全省劳动保障部门启动“关爱农民工楚天帮扶大行动”,为返乡农民工组织专场招聘会,提供免费职介服务。截至11月底,已帮助15万返乡农民工在省内企业实现就业。

  各地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截至11月底,共发放小额贷款4.6亿元,帮助4.57万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带动15.1万人就业。此外,我省还将拿出大笔资金,加大对职业培训和以创业促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

  在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方面,省劳动保障厅已会同省财政厅制订了2009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施方案和资金补助方案,12月底将印发文件,确保春节前发放到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