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教育高专生就业率超本科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5月以来,首批响应教育部倡导,以“订单式”教育培训的高职高专毕业生正陆续毕业步入社会,其高达7成以上的平均就业率与僧多粥少的本科生就业市场形成鲜明对比。为何“专科生”反比“本科生”更吃香?

  首批采取这一方式进行“订单式”优先招聘的企业之一的美国艾默生公司认为:“订单式”教育有利于培养最适合企业需求的专精型人才,不但可以减少企业招聘时的试工时间,还省去了大量人力物力,大大减轻了企业的培训负担。同时,统计数据表明,“订单毕业生”良好的工作对接能力也为就业后的稳定接轨提供了稳固的保证:据艾默生公司的“下单”学校--湖南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介绍,首批毕业的学员一共60人,全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83.6%,个别航空特色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5%以上,学员就业情况非常稳定。

  “订单式”教育的成功,代表着我国人才市场就业领域与教育领域的对接进入了全新的时代,也体现了企业从过去单一注重学历向注重发展专精型岗位人员的招聘需求变化。有关专家指出:“订单式”教育由于针对性强、就业成功率高,未来很可能成为培养定向人才的强有力的教育渠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