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防辐射服缺少科学依据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妇用的防辐射服成为“准妈妈”们的抢手货。孕妇穿上防辐射服,真的就能避免胎儿受到辐射源影响吗?有关部门表示,有关国家标准还未出台,防辐射服能否防辐射还有待检验。

  手机进了防辐射服没信号

  用手机现场检测防辐射效果是各商家共用的技术。在台东一家商店,销售人员将手机放进防辐射服里,“你可以试试,现在手机肯定打不通了”。记者拨打后发现,手机果然无法接通。销售人员说,防辐射服有屏蔽效能,所以手机会没有信号。

  是否防辐射尚缺说服力

  山东青岛市妇幼保健院的一位医师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开始流传“电磁辐射损伤胎儿”的说法,在她们接触的“准妈妈”中,至少有一半都穿这种防辐射服,但她们并不要求“准妈妈”穿,“她们问我要不要穿,我就说能起个心理安慰的作用吧。”

  “防辐射服是否真有效果还有待检验。”山东青岛市质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防辐射服装的国家标准还未出台,所谓的防辐射效果多是生产企业按照企业标准标注的,没有权威性。另外,用手机来检测是否防辐射这一做法也不够科学,防辐射服“有效防辐射”的依据不足,不要轻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