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内建对象(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js|对象今天主要学习了JSP的内建对象。什么是对象?在面向对象编程中,对象就是指由当作完整实体的操作和数据组成的变量。
对象是基于特定模型的,在对象中客户使用对象的服务通过由一组方法或相关函数的接口访问对象的数据,然后客户端可以调用这些方法执行某中操作。

JSP的内建对象有以下几种:request、response、 out、 session、 pagecontext、 application、 config、 page。

◆ Request[请求]对象

Request对象用于接受所有从浏览器发往你的服务器的请求内的所有信息。

与request 相联系的是HttpServletRequest类。通过getParameter方法可以得到request参数,通过GET、POST、HEAD等方法可以得到request的类型,通过cookies、Referer等可以得到引入的HTTP头。

◆ Response[响应]对象

Response对象用于向客户端浏览器发送数据,用户可以使用该对象将服务器的数据发送到用户端的浏览器。

与Response相联系的是HttpServletResponse类。

◆ Out对象

Out对象用于向客户端输出数据。

◆ Session[工作]对象

Session对象用于分别保存每一个用户信息的对象,以便于跟踪用户的操作状态。

与Session相联系的是HttpSession类,Session是自动创建的。

注:不同的用户对应的Session对象一般是不相同的。

◆ pageContext对象

pageContext对象用于管理对属于JSP中特殊可见部分中已经命名对象的访问。JSP中的一个新类。

◆ Application[应用程序]对象

Application对象用于在多个程序中保存信息。用来在所有用户间共享信息,并可以在Web应用程序运行期间持久地保持数据。

与application相联系的是ServletContext类,通过使用getServletConfig().getContext()方法得到。一旦创建application对象,该对象将一直保持下去,直到服务器关闭为止。

注:每个用户的application对象都是相同的,每一个用户都共用同一个application对象。

◆ Config对象

Config对象用于配置处理JSP程序的句柄,而且只有在JSP页面范围内合法。

它是一个ServletConfig类的对象。

◆ Page对象

Page对象仅用于保存在脚本的语言不是JAVA时的时间,在JAVA中不很实用。

今天就学到这里,明天详细学习JSP内建对象中的Request对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JSP日历

下一篇jsp生成html--replace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