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干了能吃了吗(荸荠干了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荸荠吃法比较多,可以直接削皮吃,可以煮水吃,还可以煲汤吃等等,很多人都会经常吃荸荠。荸荠放久了就会容易变干,那么荸荠干了还能吃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荸荠干了能吃了吗(荸荠干了怎么办)(图1)

荸荠干了还能吃吗

视情况而定。

如果荸荠在正常贮藏条件下晒干,就可以食用而不变质。干荸荠虽然损失了大部分水分,但淀粉依然存在,味道依然是一样的甜,但味道并没有那么脆多汁。不过,如果贮存时间过长,荸荠变干,则不建议食用。即使荸荠长时间贮藏后没有变质,营养成分也损失很大,而且口感和口感都不好,因此不建议食用。

荸荠干了能吃了吗(荸荠干了怎么办)(图2)

荸荠干了怎么吃

荸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糖类、有机酸、膳食纤维、钙、铁、钾、磷等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如果荸荠果肉变干,可能是由于长期贮藏造成失水,只要果肉不出现腐烂、霉变等情况,就可以食用。干荸荠虽然口感较差,但可以做成汤,如荸荠甘蔗水、玉米荸荠排骨汤等。

荸荠干了能吃了吗(荸荠干了怎么办)(图3)

荸荠的食用方法

1、生吃

荸荠可以直接作为水果生吃。选用大鲜荸荠,用清水下刷子将荸荠表面的污渍洗净,沥干水分,然后用刀将荸荠的黑皮切掉,放入清水洗净的盆中,去皮后洗净。

2、榨汁

荸荠梨汁:取荸荠100克、梨100克,将荸荠去皮,洗净,然后切成块;将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然后一起放入榨汁机,加入适量水,搅拌成糊状。

3、煮食

配料:荸荠300克,加水适量。

方法:用小刷子将荸荠表面擦干净,放入锅中(避免使用铁锅),再倒入4-5倍的水。把锅放在火上,用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锅里的荸荠,直到荸荠完全煮熟。当最后一罐水快要干时,打开锅盖,用手摇动锅盖,让荸荠慢慢收汁。用这种方法煮干的荸荠很甜。荸荠冷却后,放入冷开水中洗净皮上的糖分和粘液,沥干水分食用。

4、煲汤

材料:荸荠、银耳、红枣、冰糖。

方法:银耳浸泡1小时,开后洗净,去黄色蒂,摘成小花;荸荠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备用;将破碎的银耳、小荸荠、红枣、冰糖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蒸,然后转小火蒸20分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