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知识:买电视你会遇到哪些坑买电视注意事项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使用IT数码设备的小伙伴们是越来越多了,那么IT数码设备当中是有很多小技巧的,这些技巧很多小伙伴一般都是不知道如何来实用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们想要知道买电视你会遇到哪些坑买电视注意事项有哪些,那么既然现在大家对于买电视你会遇到哪些坑买电视注意事项有哪些都感兴趣,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关于买电视你会遇到哪些坑买电视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一些信息吧。

现在很多智能电视都植入了开机广告,有的30秒,有的60秒更有甚者120秒。说实在的,开机广告确实非常令人烦恼。主要原因是,智能电视的操作系统一般都是基于Android,开机肯定需要一些时间,就像我们的智能手机一样。某些品牌的解释是为了不让用户等待开机的空白时间过长,所以设置了开机画面;对此我也是很无语。那该如何解决这些烦人的开机广告呢?

解决方法:

建议用户在购买的时候询问清楚是否植入开机广告,选择没有开机广告的电视购买。另外为了减少广告出现的几率,如果只是短暂时间不使用电视,可以让电视进入休眠状态,这样再次打开电视的时候很快就能唤醒电视,不会出现广告。此外,开机广告可以通过系统Root禁止广告程序启动,不同电视品牌方法不同,比较麻烦而且有风险,另外还有通过路由器屏蔽广告的方法,也可以试一试。

五、电视显示存储空间不足,该怎么办?

用智能电视或电视盒子的朋友有时会遇到存储空间不足的情况,这时涉及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GB与Gb的区别,1GB=8Gb,许多智能电视标注有8Gb,粗心的消费者很有可能误以为是8GB,很容易购买到内存容量小的电视;此外,安装的应用过多,也很容易造成存储空间不足。如果遇到类似问题,那该如何解决?

解决方法:

在购买前仔细看其详细参数,不懂就问;再者就是进入电视管理版块,把不必要的软件进行卸载;在卸载软件后势必会有安装残留包,且平时软件运行过多也会产生一些缓存垃圾,长久也会造成空间不足,这时进入一键清理并深度清理工具,就能解决;把电视上的图片、视频文件删除;如果还不能解决,进行恢复出厂设置操作。如果电视存储空间实在太小,还可以为电视机配备一个外置SD卡,将安装下载路径切换为外置SD卡。

六、遇到电视到货后损坏,该如何解决?

很多网友还反映,新购买的电视有被拆过、而且屏幕碎裂问题。遇到这一类问题该如何解决?

解决方法:

网购电视,在运输过程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等情况发生,所以购买前可以联系客服,让他们为电视外包一个木架子,再者就是签收的时候一定先要确认外包装完好,如遇到产品有伤痕或是影响使用,可直接申请退换货,以免为以后使用留下后患。

七、电视语音识别能力差,该怎么办?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电视开始搭载智能语音技术,但是很多消费者也反映:电视智能语音识别能力差,说了很多遍还不能识别或者识别错误。遇到这样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解决方法:

购买该款电视前先在网上详细了解其相关的信息、评论,语音功能是否完善,是否搭载有需要方言种类;再者就是尽量选择那些与语音技术较为领先的企业所合作生产的产品,这样也有一个保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