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应坚持怎样饮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是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食前便后应洗手,瓜果应用洗涤灵、清水冲洗净后再吃。养成不偏食、不挑食、不吃零食的好习惯。  中学生应坚持怎样饮食二是适当安排餐次,除三餐外应增加一次点心。三餐能量分配可为早餐20%-25%,午餐35%,点心10%-15%,晚餐30%。早餐必须丰富质优,既要吃饱也应吃好。如早餐营养供给不足,小学生常在第二节课后出现饥饿感,影响听课的注意力。一般宜供给一定量的荤食(50-100克),如1个鸡蛋、1瓶牛奶或豆浆以及肉松、火腿、酱肉等,还可增加课间点心1次,以供给充分的营养素和能量,利于脑力劳动。午餐也应充分重视,学校或家庭如能为孩子提供质量好的午餐,对提高孩子身体素质有极大作用。晚餐一般在家进餐,双职工家庭往往晚餐最丰盛,但从营养学观点看,晚餐不宜油腻过重、吃得过饱,否则会影响睡眠、休息,晚饭后最好不再进食。
  中学生应坚持怎样饮食一是膳食要多样化,量要充足且平衡合理。根据季节及市场供应情况,做到主副食粗细搭配、荤素、干湿适宜,多供给乳类和豆制品,保证钙的供应充足。
  中学生应坚持怎样饮食---中学生由于正处于迅速发育阶段,特别是后期进入生长突增期,对营养要求较高,课堂教育要求注意力集中,相对比入学前脑力劳动加大,而游戏活动则趋减少,因此,这个时期在饮食上应坚持以下三大饮食原则:
本文关键字:中学生应坚持怎样饮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