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樱桃(泰安天宝镇的樱桃红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宝樱桃(泰安天宝镇的樱桃红了!)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眼下正是樱桃上市的时节,泰安天宝镇的5万亩樱桃也进入了熟果期,为了宣传天宝樱桃品牌,5月16日下午3点,当地举行了一场镇长带货直播,镇长化身主播,以试吃讲解、网红连麦、与果农果商现场连线互动等形式,给天宝樱桃打call。

“天宝樱桃个大,皮薄,口感好,这是我们天宝樱桃相对于其他地方最大的特点……”泰安市天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爱鹏在直播间里向网友们介绍。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直播吸引了六万多网友点赞,订单1300多单,成交额破十万。

独特的地理、水文和土壤条件,加上特殊的山地气候,使天宝樱桃具备了许多优异品质。天宝樱桃以个大、皮薄、浆多、味甜为主要特点,种植面积达5万亩以上,拥有中华樱桃、美早、红灯、乌克兰大樱桃等5大系列30多个品种,年产量超过6000万斤。1998年,天宝镇被中国农业特产委员会命名为“中华樱桃第一镇”。

果商陈聪在直播连线中表示,往年,天宝镇樱桃市场上的果农、客商络绎不绝,今年由于疫情,樱桃市场上的人和车都比一样少了许多。当地为增加销售渠道,建立樱桃销售网红经济新模式,镇政府联合小鱼快游文化传媒公司尝试镇长带货直播,公益扶贫助农。

“第一次体验这种直播卖货的形式,既紧张又兴奋。能够帮老百姓把樱桃卖出去,我感到非常高兴。”直播结束后,天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爱鹏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对于这次直播效果,陈爱鹏也比较满意,“我感觉广大网友对我们天宝樱桃比较有好感,非常积极地购买我们的天宝樱桃。我们想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老百姓把樱桃更好地卖出去。”

天宝樱桃种植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樱桃的原产地,独特的品种和生长条件,使之在清明前后便可成熟,被称为“江北鲜果第一枝”。

这次直播还带出了镇上的一棵千年樱桃王树,位于樱桃沟最深处的戚家峪,所处地势阴坡向阳,是高品质中华樱桃的绝佳地势树高8米,树冠最大时覆地近200平方米。经林业专家鉴定确认,树龄在千岁以上,人称“樱桃王树”。这棵树至今仍然生命力旺盛,年产樱桃千斤,年收益在3000元-6000元之间,所以又叫“养老树”。

天宝镇樱桃王树

直播结束后,陈爱鹏表示,将继续探索这种网红经济新模式,助推当地樱桃经济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