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内存条通用吗(内存条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注意!注意!这是给小白看的,老鸟们请略过,当然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

  一、内存条是什么,长什么样?

  台式机的内存条是细长的,大约133mm长:

  

  笔记本内存条虽然也是细长,但没有台式机的那么长,约70mm不到:

  

  二、电脑支持几个内存条?

  用软件可以看到当前电脑的内存条数量,如某大师。当然,笔记本拆开后盖或者台式机拆开机箱,看到得更为直观。当你根据上述图片看见内存条的时候,有几个槽位也就清晰了。

  三、电脑最大能装多大内存的条子?

  用Win+R打开快速搜索,输入"cmd"命令,回车,弹出黑色框(命名提示符窗口)。最后输入命令“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并回车。可以复制后在框内点右键,就可以粘贴了,再回车,弹出内存信息。

  得到一串数字,为电脑主板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如图,显示16777216,单位为byt,那么16777216÷1024=16384MB,

  还不直观,那继续16384÷1024=16G

  

  那么就图例的电脑来讲,最大支持16G内存的内存条。注意,这个数字是所有内存条槽位的总和。拿图例电脑来说,若其有2个内存条槽,那么可以插一条16G的,或者2个8G的,多了不识别的。

  四、DDR3、DDR4这些是什么?

  DDR是啥,对我们这些小白来说不重要,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不同“代”的内存条。DDR1--DDR5是现有的,不过1代2代很少,5代太超前,高端电脑会有,常见的就是3、4代。

  

  如上图,不同代内存条不能混用,因为开口位置不一样,也插不进去。不得不说防呆设计是个好东西啊。

  另外,有些内存条会加个“L”,代表“低压”。如DDR3的内存条电压1.5V,那么DDR3L的是1.35V。如果主板支持DDR3的内存条,那么插上DDR3L也会工作,并且工作电压是1.5V。如果主板只支持DDR3L的,那么DDR3的条子插上去,大概率下不会工作。

  五、内存条频率是什么?

  具体频率是什么,网上一搜一大堆。小白只需要知道,频率高的性能高。

  电脑支持内存条的频率也可以通过cmd命令来查看,无非是那串英文变为“wmic memorychip”。但一般不这么看,用软件查看得更为准确,信息也更多。

  

  购买内存条的时候需要知道,买DDR几。与原有内存条保持一致即可。频率虽然可以不一样,但不建议这么做。例如DDR3内存条,原机器是1600MHz频率的,虽然可以买1333MHz频率的,但两个条子都会被拉低到1333来运行。

  同理,如果原机器1333MHz频率的,即使是你插一个1600MHz频率的,也是按照1333MHz频率来运行。

  六、2根内存条真的好于1根吗?

  

  多数情况下是这样的,不过如果不是游戏、作图等操作,一般基本的使用下是没什么体感的。

  升级内存,一般就是加内存条。DDR、频率、电压需要对上,品牌无所谓。容量选择上,不要“不对称”,买一样容量的条子,不要出现“一根是4G,一根是8G”的情况,因为会拉低8G条子的性能。

  七、台式机内存条插法讲究

  台式机,有4个内存条槽位的大有,插法有些讲究:

  

  有人会问:3根怎么插?这TM绝对是来砸场子的......

  八、总结

  用到上面知识的小白们,大多是要给电脑升级配置才会看这些吧?其实步骤蛮简单的:

  ①拆机看还有几个内存槽位;②下载软件测电脑配置(更加准确);③购买与原有内存条参数一致的;④拆机,换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