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有什么症状(肾病加重的表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肾脏内部几乎没有任何的神经,并不会感受到炎症病变。一般到了出现肾功能下降,或者出现肾病的时候,身体才会发出相应的一些“求救信号”。但当肾病恶化,原本身体的一些异常细节问题,都会随之放大并恶化。

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肾病已经恶化,求你别再拖了

肾病恶化的症状都有哪些?

1、尿液发生改变以及四肢水肿

尿液是在肾脏里面生成,肾脏能帮助排泄身体里面的垃圾以及代谢废物,当肾脏功能出现异常时排尿的次数,尿液的颜色、气味和性状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比如小便的次数明显增加,尤其是到了晚上频繁的起夜、尿液中带有血丝或者尿液里出现了泡沫一直不能散去。肾脏具有滤过功能,能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以及血液里面的代谢废物,当肾脏功能不全时大量的水分会集聚在一起,从而引起手和脚的水肿。

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肾病已经恶化,求你别再拖了

2、高血压以及腰部疼痛

肾脏具有调节血压的功效,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会分泌出肾素,从而激活了身体上的一些物质,升高了血压。只有积极的控制血压才能够防止出现肾功能衰竭。当达到肾功能衰竭状态时,会引起腰背部的疼痛感,同时伴有持续性的发高烧,尿频、全身无力,恶心呕吐等。

3、眼睑浮肿和呼吸急促

肾脏的滤过功能受到损伤时会增加尿蛋白的排泄,从而引起眼睛周围的浮肿。若是出现了持续性的眼睑浮肿,尤其是早晨醒来更加明显,这提示着肾脏功能出现了异常。当肾功能受到损伤时,会让水钠滞留,多余的水分在肺部周围或者肺部积聚,从而导致呼吸急促,另外也会引起贫血,让身体得不到充足氧气的供应,从而加快了呼吸速度。

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肾病已经恶化,求你别再拖了

4、皮肤瘙痒以及头痛

肾脏功能异常时会减少,红细胞生成素的生成,身体上的红细胞减少,降低了其携带能力,大脑和肌肉的供氧不足,从而引起身体的疲劳,同时伴有头痛头晕以及全身无力感。到了终末期肾病以及慢性肾脏疾病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一般会呈现对称性的分布,皮肤瘙痒主要集中在脸部、背部和手臂。另外血液里面有大量的废物堆积时会紊乱肠道功能,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以及口臭。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4种症状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以免加快了向尿毒症和肾功能衰竭的进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