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塑料制铅笔节约环保生意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废旧塑料很容易造成“白色污染”,而将其废物利用制成精美好用的铅笔,此实用的技术简单易学且致富快速。

全塑铅笔全部采用废旧塑料制造,甚至包括内装铅芯和外观的彩色装饰也不是涂上或烤上的油漆,它是由塑料铅笔制芯机、造杆机、皮色挤出机3台设备挤合一次成型,电控选色,生产的铅笔外观精美,不偏芯、断芯,卷削硬度适中,克服了木杆铅笔粘缝开胶、阴阳板和着色粗糙等不足。更为可贵的是它彻底淘汰了油漆,消除了有害毒素对人体的侵害;又告别了木材,合理有效地保护了国家林木资源;最为关键的是全塑铅笔可使废旧泡沫、农膜、饮料瓶、塑料饭盒等“白色污染”变废为宝,生产成本很低,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曾经接触过塑料制品制作的朋友很容易上手生产。现将其生产技术工艺介绍如下:

一、原料

经再生后的废旧聚乙烯(简称pe再生颗粒),助剂ac发泡剂、硬质酸钙、石墨、400目滑石粉、白油、钛白粉、莹光色料等。以上原料化工商店均有售。

二、配方

1、铅芯配方:聚苯乙烯20公斤,石墨76公斤,炭黑1.5公斤,硬质酸钙2.5公斤。

2、笔杆配方:聚苯乙烯8公斤,聚乙烯15公斤,滑石粉75公斤,ac发泡剂2公斤,色料少许。

3、笔皮配方(铅笔外皮可替代油漆起外观装饰作用):聚乙烯25公斤,白油0.5公斤,钛白粉1公斤,色料0.2公斤,(根据着色要求可分别选择赤、橙、黄、绿、青、兰、紫及奶油,全白等色料)。

三、生产工艺及操作方法

1、选择50型塑料挤出机对铅芯、笔杆、笔皮3种原料分别进行挤压制粒。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将挤出机螺筒加热升温至100℃-150℃,启动挤出机,然后分别加入已配比好的铅芯、笔杆、笔皮三种原料,铅芯挤粒3遍,笔杆挤压2遍,笔皮挤压1遍装袋备用。

2、铅笔一次成型,选择30型塑料挤出机3台,按45度角摆放固定,3台挤出机机头出料口安装一种共挤成型模具,安装完毕后首先进行空机运转,正常后分别将3台挤出机升温到180℃。

①分别将铅芯、笔杆、笔皮果粒原料加入相应的挤出机料斗内。

②启动铅芯挤出机挤出铅芯,迅速引入模具内,然后启动笔杆挤出机,笔杆会自动裹住铅芯将其从模具中引出,再启动笔皮机挂色,3道工序一切正常后将成品铅笔引入冷却槽内,经牵引机将冷却后的铅笔引出,再由切断磨光机按规定长度切断磨光后即为成品铅笔,检验后包装入库。

③如生产卡通图像的彩色儿童铅笔,不需启动笔皮机,只需生产出裹好铅芯的白杆铅笔,然后套上卡通膜(200多种图案),自动收缩后即为成品彩色卡通铅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