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火炕保温盘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农村火炕保温盘法,发迹车带你了解相关信息。

农村火炕保温盘法。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来了解一下啊。

工具/材料

砖、方坯,石头、稀泥、水泥、保温土

首先要把炕按照设计图的设计给改好,但不要盖方坯。

农村火炕保温盘法(图1)

在盖方坯之前,要往炕洞里在放进一些耐火材料,注意了在炕尾处要多放一些,在炕头处少放一些,使其形成一面坡,放在炕尾离炕面25厘米以下,就可以了,这里还需要注意,放石头要打蜂窝,不要磊严,因为这样会让热气会在石缝中穿行,烟灰也会落尽石缝。

农村火炕保温盘法(图2)

盖方坯的时候要注意,炕尾要高炕头要低,炕面也是一面坡。方坯的缝隙要用稀泥给抹平了。上保温土在炕面上的时候可以用沙子代替(前提是没有合适的保温土),保温土在炕头处要稍微厚一些,在炕尾处要稍微的薄一些。

农村火炕保温盘法(图3)

之后就要烧炕了,如果炕热的过程慢,就要减少保温土的用量了。如果炕热的过程快,就要往炕面上再加一些保温土。
如果之前是使用沙子替代保温土的话,上时间使用会出现沙坑,所以我们要在定型后再用水泥罩面或者另外的方法。

农村火炕保温盘法(图4)

如果家里面有大灶,那么在冬天烧火或者是烧煤后灶口就要敞开着。或者在灶门处,用铁片做一个灶门,把灶门处堵住。这样就可以防止坑里面的空气流通了,坑的温度自然就不会很快散去了。

农村火炕保温盘法(图5)

希望我的这篇分享可以解决您的疑惑,还希望您能帮我点个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