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十大高薪岗位出炉!(十大高薪职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十大高薪职位!(2020年度十大高百思特网薪岗位出炉!)

12月15日,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了《2020人才吸引力报告》。报告基于对1.1亿职场用户和社交招聘大数据分析后发现,有57%的人变得比前几年更加焦虑,而产生焦虑的来源按占比依次是工作、积蓄、疫情、生活、身体、情感和其他。

2020年,“打工人”成为职场热词,而这一自嘲用语,既是排遣焦虑,也是表达对职场流动性缺乏、职业发展受困的无奈。报告认为,“打工人百思特网”其实敲响了员工敬业度和职场关系建设的警钟,而企业需要回应当下职场人的痛点,构建共生共赢的新型职场关系。

2020年度十大高薪岗位出炉:程序员霸榜

报告显示,2020年工作整体幸福感最高的三大行业分别是教育/培训/科研、耐用消费品、医疗/医药。而工作整体幸福感最低的三个行百思特网业是贸易/批发/零售、农林牧渔、IT/互联网。

在行业人才吸引力方面,IT互联网仍是最大的人才流入行业,而生活服务业、制造业、金融业则成为人才净流出最显著的行业。

2020年度十大高薪岗位出炉:程序员霸榜

城市方面,深圳是2020年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城市,杭州、上海紧随其后。前十名中,长沙、贵阳、郑州、西安等多个中西部城市入选。

2020年度十大高薪岗位出炉:程序员霸榜

报告指出,2020年就业竞争度最大的十大岗位依次是品牌、公关、商业运营、风投/股权投资、UI设计、HRBP、项目经理、产品运营、创意设计、策略运营。

而人才稀缺度最高的十大岗位分别是图形开发、音视频开发、游戏开发、播音/主持/主播、医药科研/研发、数值策划、算法、保险经纪人、云计算研发、课外辅导教师。

此外, 报告也披露了2020年数字经济十大高薪岗位,包括架构师、算法、数据安全、风控开发、游戏制作人、云计算研发、音视频开发、数据分析、数据开发、游戏特效美术。

对于数字化人才的需求,互联网行业的需求最大,人才分布占比也最高,接近88%。除此之外,金融、通信电子与制造业等行业则拥有最多的数字化人才。值得注意的是,教育培训行业的数字化人才数量也在各行业中处于领先,这与近期在线教育行业的迅猛发展关系密切。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