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小常识(小学生健康知识10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全小常识(小学生健康知识10条)

夏天如此美好,

但它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许多“危险”。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

夏季安全防范小知识,

平安又快乐地度过这个夏天吧!

01-户外活动安全

快看!夏日必备,这些安全知识都替你打包好啦!

1.在组织集体户外活动时,要制定严格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凡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不得组织前往。组织过程中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证活动中的安全。

2.夏季是雷雨、洪水、泥石流、滑坡事故的高发季节,员工自行外出活动时,要尽量结伴前往,要熟悉地形、地貌,避免到人烟稀少、崖高坡陡、湿滑泥泞之处,做好安全防范。

3.勿到江河湖海、水库游泳;在设施完备的正规游泳馆游泳时,饥饿、疲劳及有不健康征兆时不适合游泳,游泳时间不宜过长;遇他人落水时,首先应及时呼救报警,在自身不具备救助能力时,切莫逞强好胜、盲目下水施救。

珍惜生命,远离野泳!

02-防雷、防盗、防火

快看!夏日必备,这些安全知识都替你打包好啦!

1.雷雨天不要到室外活动,在室外时要远离高压电线、高大建筑物、大树及金属外漏物体,更不能接打手机;在室内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2.树立防盗意识,外出或夜间关好门窗,收拾、保管好个人财物。

3.使用电蚊香、熏香驱蚊时,不要将点燃的蚊香靠近书桌、床铺等物品,以防引燃物品,引起火灾

预防火灾发生,保障家庭平安!

03-公共场所安全

快看!夏日必备,这些安全知识都替你打包好啦!

晚间如确需外出,要结伴而行,并告知室友或其他同事外出方向、联系方式,切记要及时返回。

牢记深夜别独行!

04-饮食安全

1.购买各种包装食品时要注意保质期;

2.尽量吃煮沸的食品,少吃凉菜、生菜,不吃腐烂变质的食品,不饮用被污染的、不洁的水;

3.如果外出用餐应当选择卫生、干净的餐馆,不在无证摊位上用餐;

4.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应当及时就医,对于突发性食物中毒等事故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5.因夏季高温,须多饮水,多吃清淡食物,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停滞,以防中暑等现象发生。

不可食用变质、变味的食品!

05- 交通安全

快看!夏日必备,这些安全知识都替你打包好啦!

1.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右边行走。

2.不闯红灯,勿横穿马路,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不进入标有“禁止通行”、“危险”等标志的地方。

3.外出时,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

4.自驾外出,要避免疲劳驾驶、禁止酒后驾车。

5.骑行摩托车、电瓶车要佩戴头盔,不能超载。

多一些谨慎,多一些安全!

06-防范网络诈骗、网络借贷、网络赌博

1.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寄钱转账需提防谨慎,保持冷静思考;

2.对于陌生的联系方式,可多方求证,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3.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贷款陷阱,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4.珍惜个人信用记录,合理使用个人贷款;

5.切莫深陷网络赌博泥潭,不要让来之不易的财富和幸福毁于一旦。

远离“网络赌博”,

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我们真诚地提醒您,多一层防范就少一份伤害,添一份小心就会增一分安全!

愿大家这个夏天过得安全!开心!

来源:花开莱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大众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