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妖恋的三世情缘(古代耽美小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讲述了蛇妖伊墨与凡人沈清轩因一杯热茶而结下的三世情缘,故事情节生动,感人至深。被一盏热茶淋身就如一盆狗血洒头。蛇妖淡定不能,反咬一口后才发现,其实咬不咬并无差别。这人,本就是要死的了

第一世,沈清轩在八岁那年坠入冰窟,从此哑了不说,更是下肢瘫痪。从此在静谧的山庄将养着,身体却一天不如一天。

又在二十七岁那年,泼了一盏茶在一条蛇身上,被蛇反咬一口。命悬一线之际,蛇妖出手救了他一命。

而后的日子,他们以笔和纸对话,自失语之后,已经没有人如这蛇妖一般,有耐心跟沈清轩慢慢对话了,情之一字,在日复一日的相处里,慢慢种在心中。

他助他渡劫,他助他健康如常人

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对话

沈清轩:“那书中精怪有善有恶,不知伊公子,是善是恶?”说完便后悔了,他们并没有熟悉到如此地步,之前的交流不过也只是流于表面而已,心中懊恼,生怕他生气一走了之,脸上全然没了血色。

伊墨:“善恶鉴别,以何为准?”

这次让沈清轩松了口气,伊墨他没有生气。

沈清轩:“我不知晓,你又是如何分辨?”

伊墨:“待我好,便是善。”

沉默良久,沈清轩又抬手执笔道:“若是先前待我不好,欺我,害我,后又回心转意,爱我,怜我,又将如何?”

伊墨很快在他字迹未干的旁边写道:“欺她、害她,再怜她、爱她。”

从此,待我好,便是善,便成了他对伊墨的标准。

为了“报恩”,沈清轩与伊墨有过一夜春风,那之后,沈清轩就下山纳妾定亲,与伊墨决裂之意明显。妾室也有了他的骨肉。

沈清轩想着,或许有一天,他会吃上伊墨的醋,而伊墨,是决计不会吃他的醋的,他是要修炼成仙的,无欲无求!

伊墨消失了,沈清轩才看清他的内心,伊墨于他有多重要。

沈清轩搬回了山庄,在等待伊墨回来的时间里,日渐消瘦。

而后两人再次和好,像从未分开过。

沈清轩每一次与伊墨欢好,每一次伊墨发泄在沈清轩身体里,沈清轩都会减少寿命,他却执意要这样,只是在赌,拿自己的命在赌,伊墨什么时候会心软。

沈清轩一直相信,伊墨是有办法不让他因为欢好而减寿的。

之后的日子平淡的过着,沈清轩一直执拗的要娶伊墨。

直到沈清轩离世,也没能娶上伊墨

沈清轩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伊墨,我喜欢你”是第一次说喜欢,也是最后一次。

最后,安葬时,陪葬的木匣里,装的全是两人初见时,用笔墨交谈的那些纸张,和伊墨为他找来的各种古籍孤本。

沈清轩在世时,收养了一个母狼与凡人生下的孩子,名叫沈珏(君子如玉,双玉为珏),在沈清轩死后,沈珏决定修炼,延长寿命,不想几十年后,他也死了,留下伊墨在世上孤单。

沈清轩一生,为了与伊墨在一起,母亲不谅解他,父亲疏远他,族人看不起他,商圈里的人歧视他,连丫头小子都不愿意来伺候他,走在街上,人人躲着他,但他,从未屈服过。

三年后,伊墨想去寻沈清轩的转世,沈珏却说,“爹爹说过,你若去寻他,让我一定拦着,他来世不认得你,也不打算认得你,他来生要换个活法。”实际上,沈清轩不想伊墨为此吃苦,他一直宠着伊墨,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第二世,一百五十三年后。

沈清轩转世成了季玖(玖,墨玉也),季将军,二十又七岁,已娶妻生子。

伊墨出现时,季玖正准备与妻子欢好,再次重逢,伊墨内心酸楚,更没想到的是,季玖居然拿剑直指伊墨心口。心痛至极。

伊墨在季玖的床上要了他,当着他妻子的面,妻子在熟睡中。在攀岩到顶峰时,在季玖耳旁说,“我想你了”

季玖即使在战场,也从未像现在一样,如此憎恨一个人!

季玖请来城外寺庙的法师,法师见是一只快成仙的妖,也束手无策。

季玖跪在门口,一直磕头,直至血流满面,伊墨终是不忍,离开了。

季玖曾是皇帝伴读,在没经过商量的情况下,动用整个季家,扶持当时并不得宠的皇子即位。虽然这个皇子在位一年后,烧死了前太子,和自己的亲兄弟。狠毒至极。

皇帝却是个明君,之所以扶植他做皇帝,只不过只有他有一统天下之志,这样,季玖才能成千古之名。也不过是互相成就而已。

而如今,皇帝身边信任的人,早已不再是他季玖。

既然无人可降伏伊墨,季玖便暗自谋划,虽然他也明白,眼前这人,拥抱自己时的温柔眷恋,欢爱时的体贴入微,他统统能感觉到。他还是想杀了他。

某天,伊墨正把季玖压在身下,突然闯进了沈珏,季玖心中惊恐,故意拥抱讨好,却在顶峰时刻,将早已藏好的匕首,深深刺进了伊墨的心口。

季玖也很可怜,一直像沈清轩一样,对伊墨和沈珏好,却发现自己一直都只是沈清轩的替身而已。

更可悲的是,季玖发现他喜欢上了伊墨,那个还喜欢着沈清轩的伊墨。

第二世,很虐,伊墨和沈珏都只想要那个对他们好的季玖,而不是完整的季玖。

而季玖让伊墨明白,他不过是喜欢沈清轩对他的好,而不是沈清轩这个人!

而伊墨也反问:“你是喜欢我这个妖,还是喜欢我对沈清轩的眷念!”

到最后,季玖战死沙场,手里也一直握着伊墨给他的血珠,含泪而终。

第三世,季玖战死时,失了一魂一魄,再转世时,成了傻子柳延。一直深深喜欢着伊墨的柳延。

可因为他的傻,伊墨内心里并不喜欢他。

而后的结局,感兴趣的小伙伴自己去看吧!

已经剧透太多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