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件码是快递员发的还是代收点发的-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取件码一般是代收点发的,快递员只是起到运输送件的作用,而快递公司在运输中是通过快递单号来辨别货物的,所以取件码都是代收点发的,不同的代收点发送的取件码也不同,比如快递柜一般都是6位随机数字,而驿站通常是8位。

取件码是快递员发的还是代收点发的-简短介绍(图1)

  取件码是怎么发的

  取件码是为了方便代收点在对货物进行入仓摆放方便时,做的一个记录,我们通过取件码到对应的代收点去,别人能够很快识别出这件物品放在那里,这些是代收点内部的规则。

  快递显示签收但没取件码

  快递一般显示了签收,是快递员投递到了离你收货地址最近的一个驿站或者代收点了,这些代收点还需要再次将快递包裹入库签收一次,所以这个时间差会导致快递签收还没取件码,如果比较急的件,可以直接去代收点询问取出。

  现在取快递有取件码是好是坏

  现在很多人都抱怨说快递都不送上家门了,但是换个角度,现在互联网时代,想要隐私不被暴露真的非常难,家庭住址这样重要的信息为什么要随意暴露在网上呢,所以送到驿站代收点,我们再去拿对我们自己的安全也有保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