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差怎么算(方差怎么算举个例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方差怎么算(方差怎么算举个例子)基于布林带指标的推算——技术分析

可以发现,布林带指标得中轨就是20日线,他的上轨和下轨几乎没什么用处。开口的扩大和缩小只不过是价格的表现。

第一行的意思是第26天也就是第N天的均线。

第二行的意思就是第26天也就是第M天的样本的标准差。

第三行的意思是,26天的均线×2×26天的标准差

第四行的意思是,26天的均线减去(2×26天的标准差)

如果这样还看不懂的话,那么我们引入标准差的概念

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 ,是离均差平方的算术平均数的平方根,用σ表示。在概率统计中最常使用作为统计分布程度上的测量。标准差是方差的算术平方根。标准差能反映一个数据集的离散程度。(360百科)

也就是说标准差=方差开平方根

那么我们引入方差的计算公式

方差(Variance),应用数学里的专有名词。在概率论和统计学中,一个随机变量的方差描述的是它的离散程度,也就是该变量离其期望值的距离。一个实随机变量的方差也称为它的二阶矩或二阶中心动差,恰巧也是它的二阶累积量。方差的算术平方根称为该随机变量的标准差。

从方差和平方差的概念中我们可以发现,方差和平方差的目的都是为了尽可能精确的算一组数据的离散程度。那么我们引入离散程度的概念:

离散程度,英文名Measures of Dispersion,是指通过随机地观测变量各个取值之间的差异程度,用来衡量风险大小的指标。

离散程度存在的意义有两点:

1、通过对随机变量取值之间离散程度的测定,可以反映各个观测个体之间的差异大小,从而也就可以反映分布中心的指标对各个观测变量值代表性的高低。

2、通过对随机变量取值之间离散程度的测定,可以反映随机变量次数分布密度曲线的瘦俏或矮胖程度。

平均数是从一定范围的个性数据里选取他们的共性,方差跟算数平均数有关系,标准差又是方差的进一步计算。

总结下来布林带的作用在于在一组随机变量数据中,最近的26天这个值的一个离散程度的分布,因为布林带指标只是通过一定的算法将平均数、方差和标准差表选出来,而这几个数据的的目的都是在于所有变动的数据中去寻求共性,而这个共性又是什么呢?

在每天的涨跌震荡中,减少涨的过高和跌的过低的情绪的影响,最后形成的数据是相对于比较冷静和大部分人比较统一的价格。

技术面的一个假设是——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而市场行为的表现形式是不断变动的价格。从而也就可以推理出:价格变动包含一切信息。

那么去掉因为情绪和不理智导致的超涨和超跌的价格,剩下的就是比较理智的价格了。结合经济学的假设:价值决定价格,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从而得出的结论就有意思了

当尽可能的过滤掉涨幅过大、跌幅过大、情绪因素、保证金不足被平仓的因素、消息面等因素,最后得出的就是这个品种或者这个公司市场公认的、比较理智的、最贴近内在价值的结果。而这个结果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就是能用多少钱来换这些东西。

因为价值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平均的目的在于减少个性对共性的影响,其实技术分析最终的结果仍然是为了去发现价值和寻找价值。

从而也就发现了技术型投资的几个致命的弱点:

1. 如果经济学以及技术分析的假设是错的该怎么办?

2. 因为市场行为包含一切信息,那么如果没有发生比较统一的市场行为,技术面就不会发现价值。

3. 因为第2点的存在,所以技术面的投资者在实际的行为中一定是右侧交易者,不可能会让你去猜测底部。也就是顺势而为。

4. 技术面的最大利润在于,价值刚刚被发现的时候去追逐一定的价格。也就是每一次技术形态的突破都要去尝试:机会是否这次就来临了?

基于布林带指标的推算——技术分析

比如这张图的走势,当有一天在一段横盘的时间中突然有几天突破这个平台了(价格超过了这个平台),那么你一定要抱着这次是一段行情开始的心态去进场。

技术面有技术面的缺陷,而这个缺陷最致命的是——时间。 也就是说过完这一段时间,这个机会就错过了,这个指标也就只是反应了段时间发生的事,特别事除了成交量以外的所有基于均线的指标,延后性和误差很明显。

总结下来:技术指标除了极个别的是以成交量为基础建立的指标之外,都避不开价格的均线的影响。因为经济学以及技术分析的几个假设,从而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个公司或者这个品种自上市以来所有的价格通过一定的公式算法可以得出一个理论的价值。

而这个公式一定是

1、从上市到现在所有价格的总和的平均数,将平均数进行再计算。

2、加入一个参数——周期(时间因素)

3、将最后算出来的价格添加上通胀(通缩)以及成长性(稀缺性:因为资源总量是一定的,会随着开采以及使用越来越少)。

最后能够得出一个最接近理论价值的价格。

因为投资获利的点在于低买高卖或者说高卖低买,只要有一个参考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价格低于这个价格的时候进行买入,在高于这个价格的时候卖出。

中间风险和利润都取决于时间。因为时间是我们唯一无法控制和预测的参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