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儒盗墓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群儒生半夜到野外盗墓,先生担心天亮后会被人发现,一面催促弟子加快速度,一面询问进展情况,弟子报告说:“贴身的衣物还没脱下来,死人的口中还含着珠子,难怪古人诗中说,‘麦苗青青,长在山坡’,活着不做善事,死后含着珠子有什么用呢?”先生便指示道:“你不妨揪住死尸的发髻,按住他的下巴,用铲子敲打他的下颚,慢慢地分开牙齿,小心地取出嘴里的珍珠,千万不要弄破了。” 

    以前总是以为只有在大陆上如西安、南京等古都才有人盗墓,但是最近在台湾居然发生了多起盗墓事件,在鬼月中活人抢死人财物,真是不可思议!盗墓者还给自己找理由,认为死者生前不做善事,死后含着珠子有甚么用?可是盗墓者却没有想到自己不思振作,反而跑去挖人家坟墓,是多么缺德的事!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企业的经营,也不是甚么钱都要去赚,我们固然要为企业赚取利润,但也不应忘记要走正道,做一些对社会有助益的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六顶思考帽

下一篇道见桑妇

点击: